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修《兵役法》  遺族「有條件」比照榮民遺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2:46
行政院會今通過《兵役法》修正草案,遺族得比照國軍退除役官兵遺眷,由退輔會依相關法令照顧。(示意圖/TVBS)
行政院會今通過《兵役法》修正草案,遺族得比照國軍退除役官兵遺眷,由退輔會依相關法令照顧。(示意圖/TVBS)

為加強對國軍官兵眷屬的照顧,行政院會今(5日)通過《兵役法》第44條修正草案,明定官兵服役10年以上若不幸亡故,遺族得比照國軍退除役官兵遺眷,由退輔會依相關法令照顧。
 

根據現行規定,由於軍中服現役10年以上的官兵,可向退輔會申請核認為無服務照顧期限的第一類退除役官兵(榮民),但未及退伍除役並向退輔會申請核認為榮民前,即不幸因病或意外等亡故者,尚無「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所稱的退除役官兵資格。
 

國防部考量官兵對國家的貢獻與服役10年以上退伍除役官兵等同,其遺族除了經國防部撫卹照顧外,確實有比照榮民遺眷照顧的需要;因此,修正兵役法第44條,增列曾服現役10年以上亡故官兵的遺族,得比照國軍退除役官兵遺眷,由退輔會依相關法令照顧。

 
 

這次修法也增訂,若官兵服現役10年以上亡故者,因酒後駕駛動力交通工具、施用毒品、犯罪自殺,或從事其他違法行為致死者,不適用上述修法內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政院#遺族#榮眷#兵役法#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34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