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爆「小吃店」變身生醫公司 狂接衛福部16億快篩訂單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2:59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林思銘、立委鄭正鈐今天上午召開「小吃店轉身變『生醫公司』利用疫情大賺快篩財?」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林思銘、立委鄭正鈐今天上午召開「小吃店轉身變『生醫公司』利用疫情大賺快篩財?」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然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4)日踢爆,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不但沒有任何醫療專業,更沒有相關實績,質疑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的情況,「為什麼非得要找一家小吃店去引進快篩試劑?」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林思銘、立委鄭正鈐今天上午召開「小吃店轉身變『生醫公司』利用疫情大賺快篩財?」記者會。林思銘表示,指揮中心5月2日向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採購1700萬劑快篩試劑,並請該公司儘速向國外洽訂,經過國民黨團調查,該公司資本額僅200萬,前身是「順益屋食品有限公司」,是在長庚醫院美食街的一家小吃店,根本不具備醫療專業,在2020年11月才變更名稱為「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

 
 
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變身大事記(圖/國民黨團提供)

林思銘說,據財政部稅務入口網資料顯示,該公司經營「麵店、小吃店、飲料零售」,但去年8月5日該公司就被指揮中心納入15家申請醫療器材輸入的核准名單,「是怎樣的有力人士,才讓這家餐飲公司大變身?」明明高登環球生醫公司進口的「賽特瑞恩居家快篩」在台灣就有分公司,也有進口商,為什麼要繞一大圈,由該公司代為洽訂?為何非得要找一家小吃店去引進快篩試劑?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疑慮?

林思銘指出,且該公司代表人劉緯澤2020年才因付不出62萬債務遭裁定強制執行,短短1年半又接下1700劑快篩試劑的採購合約,訂單價格恐高達16.5億元,「沒有實績、沒有經驗、沒有健全的財務、代表人信譽不佳」,質疑採購案疑點重重,請指揮中心講清楚說明白,為何這個巨額採購案會透過一家資格不符的公司向國外採購?檢調應立即啟動調查,這個巨額採購案,是否有人謀不臧,圖利特定廠商之情事。蔡政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口口聲聲的「超前佈署」,是否變成了「超錢佈署」?國人等待政府給答案。
 
「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資本額200萬(圖/國民黨團提供)

鄭正鈐表示,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在5月2日收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發出的公文,盡速採購1,700萬劑家用快篩試劑,假設一劑60元就超過10億元,如果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稱進口一劑95元,就超過16億元,是怎樣規模的公司,可以一次接下政府16億元的採購訂單?
 

鄭正鈐指出,該公司負責人劉緯澤,另有三家公司,分別是萬澤科技、澤寓貿易、萬寓建設,這4家公司過去曾未參與過政府任何標案,在22家專案核准進口快篩試劑公司中,相信無論從規模和體質來看,相信比高登環球有限公司更佳的大有人在,難道天上就這麼掉下來16億元標案給高登環球生醫公司?

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在5月2日收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發出的公文,盡速採購1700萬劑家用快篩試劑。(圖/國民黨團提供)


鄭正鈐說,要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必須公開與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所議定採購合約內容,公開揭露政府用一劑多少錢,跟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購買快篩試劑?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又以一劑多少成本,進口快篩試劑?中間的差額,又有多少是留給高登環球有限公司?政府必須對國人說清楚、講明白,合理懷疑其中是否有黑箱?不可告人的交換?「陳時中難道不用出來說清楚嗎?陳時中必須具體回應!」不要讓民眾成了冤大頭。

李德維表示,衛福部卻草率地把1700萬劑的快篩試劑的採購交給這樣的公司,到時候貨品交不出來,不只是履行合約的問題,更浪費台灣人寶貴時間,而且政府現在推行快篩陽才可以做PCR,假如大家沒有足夠快篩試劑,無法做PCR甚至無法近到醫院,這樣到底還會出多少人命?

李德維直言,一間從小吃店變身生醫公司的公司可以進口,「台灣有這麼多大廠商企業在世界各地,難道他們不能專案進口相關的試劑嗎?」現在快篩試劑成為2300萬人日常生活必需品,呼籲檢調看到相關的報導,應立即啟動調查,看看這裡面有沒有貓膩,是否有圖利特定廠商,甚至在發國難財。
 
國民黨團發現公司代表人劉緯澤信譽不佳,質疑採購案疑點重重。(圖/國民黨團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吃店#變身#快篩#進口#公司#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國難財#採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040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