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美逼台買24架波音787 外交部怒了:惡意中傷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3:12
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圖/TVBS)
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圖/TVBS)

美國參議院重量級參議員葛瑞姆等人於4月中率團訪台,有媒體今日稱議員團來台目的,為強銷我國24架波音787客機。對此,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今(28)日表示,報導言論惡意中傷,不僅扭曲美國會友我議員的原意,傷害台美情誼,更是意圖破壞國人對我國外交工作的信心,外交部深感遺憾。 

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本月15日率團訪台,訪團成員包括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共和黨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 R-NC)、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 R-OH)、參議員賽斯(Ben Sasse, R-NE)、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 R-TX)等6位國會議員。而《聯合報》今日以「美強銷我24架波音787 華航不想埋單」為題報導,指日前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來台相關言論,是繼美豬後,美方對台的新目標。

 

外交部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徐佑典表示,此種惡意中傷的報導言論,不僅扭曲美國會友我議員的原意,傷害台美情誼,更是意圖破壞國人對我國外交工作的信心,其心可議,外交部深感遺憾。 

徐佑典說,國會議員及民意代表關心自己國家的產業發展,並替選區產業爭取商機,是本於議員自身的職責,也是民主國家的常態。至於外國企業爭取在台投資商機,徐佑典表示,我國政府也一貫秉持專業評估、符合國家利益及依法辦理的原則,審慎評估各項採購案,為國家及產業利益做好把關。

徐佑典強調,台美是彼此重要緊密的經貿夥伴,雙方貿易與投資往來密切,長期以來促進台灣經濟蓬勃發展,也帶動印太地區整體繁榮。
 

媒體稱美方強銷我國24架波音78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至5月28日召開,美國聯邦眾議院美東時間27日以42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並指示國務卿制定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身分,並參與WHA。

徐佑典指出,台灣自從2017年起遭排除在WHA外,引起美國國會高度關切,因此再度提出法案要求國務卿研擬策略,協助台灣重新以觀察員身份出席WHA,如果台灣在當年仍未能取得觀察員身份出席WHA,國務卿須向美國國會提出未來精進作為。

徐佑典說,美國國會對於支持我方參與國際組織一向不遺餘力,多年來透過立法方式要求國務卿協助我們有意義參與WHO,並且每年向國會提出報告,外交部對於國會參眾兩院以一致行動對我國參與國際組織表示誠摯謝意。至於今年台美衛生官員是否循例安排在日內瓦會晤?徐佑典表示,雙方仍在密切聯繫溝通,未來若有具體細節會適時對外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佑典#波音787#美國#華航#外交部#WHA#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9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