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居隔上路 蔡英文1500視察指揮中心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0:27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國內近來本土病例飆升,陳時中先前說月底很可能就會單日破萬例,而原訂每天兩點舉行的指揮中心記者會,昨天突然通知媒體將延後,並在晚間由陳時中宣布的居家隔離「3+4」新制今起上路,不少專家學者擔憂此舉恐讓社區傳播持續。而總統蔡英文今(26日)下午新增行程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昨與縣市、專家開會討論後拍板,將執行「3+4」隔離新制。陳時中說明,改制內容主要仍為前3天需在家隔離,1人1室為原則,3天居隔期滿快篩陰性後,進行4天自主防疫。另外也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

 
指揮中心宣布未來不再公布足跡。(圖/TVBS資料照)

政院、中央指揮中心拍板居家隔離改為「3+4」新制,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居隔轉型」,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草案今日就會送到中央核定。侯友宜今早視察快篩廠時表示,了解中央的善意,但雖然匡列人數減少,但確診數上升,現在行政流程並沒有減少,反而會愈來愈多,他會持續跟指揮官陳時中溝通。

針對中央宣布的居家隔離「3+4」新制今日上路,侯友宜說,未來要大量使用快篩劑,但新北每天居隔、解隔以及確診者就有1萬人左右,每人發6劑的話需要6萬劑,加上市府行政、校園等單位需求,新北市一天至少需要10萬劑快篩。

目前「3+4」新制地方與許多專家有不同聲音,包括快篩試劑是否量足價穩以及潛伏期是否仍有傳播風險等都讓外界十分擔憂。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6日)下午新增行程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聽取報告。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快篩#疫情#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998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