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北市醫護、防疫人員「以篩代隔」 最快今上路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1:4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中央日前拍板,醫護部分及關鍵基礎設施人員將先開放以篩代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表示最快今天就會開始,最慢是明天。
 
柯文哲在居家隔離之後,今早首個行程就是視察中山區關懷中心。對於醫護人員以篩代隔,柯文哲說,醫護人員跟防疫人員要先解決,以中山區關懷中心為例,裡面2、30個工作人員,難道1個確診就整個停擺?後面還有兩千多人要照顧要怎麼處理?他認為醫護跟防疫相關人員要首先排除掉,標準動作應該是每天上午快篩,陰性繼續上班,陽性才撈出來,才能確保系統繼續運作。

 
 
至於此以篩代隔政策什麼時候會上線?柯文哲說,今天會線上討論,可以的話今天就開始,最慢就明天。

北市醫護以篩代隔最快今天上路。(示意圖/TVBS)

有記者則問,有專家認為居家隔離天數縮短,應該要看有沒有接種3劑,有就5天、沒有就7天?對此,柯文哲說,有打疫苗跟沒打疫苗待遇應該不一樣,這本來就應該這樣,如果他來設計,應該是打3劑以篩代隔,沒有的話就隔離,這樣效率比較快。
 
 
另外,因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先前一度乏人問津的疫苗,又有不少民眾開始搶打,台北車站昨天開放800劑隨到隨打名額,卻出現爆量人潮要施打,有不少人最後仍沒打到,就有民眾不滿稱「被當傻子」,對此,柯文哲反問,「你為什麼不用預約系統解決?」,預約系統時間到就可以去,這樣就好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83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