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將出戰中雲苗3縣市長選舉? 民進黨選對會24日討論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20:57
民進黨選對會24日開會,討論中雲苗3縣市長人選。(圖/TVBS)
民進黨選對會24日開會,討論中雲苗3縣市長人選。(圖/TVBS)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24日將開會,討論台中市、雲林縣、苗栗縣等3縣市長人選,台中市方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布局已久,但立委何欣純也爭取參選,雙方背後都有派系奧援,最後結果備受矚目。

為布局年底直轄市與縣市長選舉,民進黨通過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與協調工作小組,針對6都布局,已完成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競選連任的徵召。

 

台中市長人選部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透露有在準備台北市,不會爭取回鍋參選台中市,此表態讓中市呈現蔡其昌、何欣純兩強鼎立局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於本週二至週四,分別與蔡其昌、何欣純、林佳龍在官邸會面展開個別徵詢,台中市長人選布局方向大致底定。

民進黨人士晚間受訪表示,明天上午選對會開會,另一重點為雲林縣長人選是由立委蘇治芬、抑或立委劉建國出戰。

蘇治芬此前被問到是否再戰雲林縣長時表示,有建議黨中央要徵召一位讓雲林有希望的人選,「但絕對不是我」;劉建國曾在臉書指出,縣長人選交由黨中央徵召推派,一旦人選確定,他定當全力支持、全力以赴。對此,黨內人士認為,徵召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呼聲高。
 

另外,有關苗栗縣長選舉,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日前拋出,民進黨在苗栗沒有贏過,看要不要整合讓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參選苗栗縣長。

不過,民進黨人士表示,民進黨從未執政過的苗栗縣屬超艱困選區,國民黨籍的苗栗縣長徐耀昌任期將屆滿,已在地方備戰許久的行政院顧問徐定禎可望獲得徵召。

選對會9人小組,由黨主席蔡英文擔任召集人,其他成員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林佳龍、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現任黨秘書長林錫耀。(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選舉#台中市#雲林縣#苗栗縣#市長#人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0820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