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陷內亂 擬5月啟動民調決定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22:02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圖/TVBS)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圖/TVBS)

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視桃園市為重點戰區,知情人士今天說,黨中央預計5月會再次啟動相關的民調與地方徵詢作業,來決定最後的人選。

國民黨視桃園市為重點選區,急欲收復失土,在人選方面,目前已有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委呂玉玲表態參選,此外,包括立委萬美玲、魯明哲也是黨內點名的人選。

 

知情人士今天表示,黨內預計5月時會再次啟動民調與地方意見徵詢,來決定最終的人選;至於民調將納入哪些人選,黨中央尚未說明。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曾表示在徵詢地方及參考民調後,選策會基本上已排除羅智強的提名,並表示在徵詢地方民代意見後,都表達出羅智強不夠強的看法。對於未來的民調與徵詢作業,是否還會納入目前仍持續走訪桃園的羅智強,黨內人士則重申羅智強的阻力來自於桃園地方。

至於藍營桃園市長可能的人選,黨內人士指出,除了透過現有的人選,找出最有可能勝選者,但要先看民進黨如何出牌,若民進黨空降一位人選,國民黨也不排除可以空降,但重點是要地方能夠接受與支持。
 

此外,除了桃園外,雙北也是國民黨重點區域,藍營人士認為,桃園為黨主席朱立倫的本命區,加上黨內新生代明星蔣萬安挑戰台北市長,都有非贏不可的壓力,若這3區人選能儘早確定,在議題上相互合作與連動,勢必能帶動國民黨整體選情,還可產生外溢效益,有助於藍營其他縣市的選情。

儘管新北市長侯友宜迄今仍未宣布競選連任,引發可能布局2024聯想,黨內人士表示,目前黨中央仍設定以侯友宜連任新北市長在做準備,但由於目前疫情嚴峻,黨內已定調讓藍營縣市長專心市政與防疫,希望能漸少選舉、政治議題,避免失焦或讓有心人士操作。何時宣布連任或接受黨中央提名,一切尊重各地方首長。(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疫情#朱立倫#桃園市長#內亂#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32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