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進國會?立院工讀生快篩陽 綠委服務處助理PCR確診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4:03
立院議事轉播工讀生快篩陽性,等待PCR結果。(圖/TVBS資料畫面)
立院議事轉播工讀生快篩陽性,等待PCR結果。(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1)日初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會前藍綠立委爆發激烈口角衝突,就在眾人拳腳相向之際,立法院再爆出疫情,議事轉播一名工讀生因發燒、身體不適進行快篩,結果呈現陽性,但後續仍待PCR檢驗;另外,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基隆服務處一名助理PCR篩檢確診,包括蔡適應在內,基隆、台北國會辦公室共17人PCR採檢,目前結果尚未出來,蔡適應為求謹慎自行快篩,結果為陰性。

據悉該名工讀生在本週二(4月19日)進入立法院議場,進行該天院會的議事轉播,其足跡還包括立法院群賢樓辦公區域。由於議事轉播工讀生須常出入立法院各委員會,負責立法院議事轉播,因此接觸人員廣,讓人不敢大意,立法院也針對相關區域進行清消。

 

對此,立法院秘書處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目前是因應快篩情況,自主應變措施從嚴確保安全並密切追蹤,因為目前該工讀生是快篩陽性,還有待PCR結果。而這也是繼先前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與2名助理確診後,立法院再爆疫情。

更多新聞:替扁開脫?立院推擠、撒假鈔 綠委強勢初審國務機要費除罪

藍綠立委今在立院爆發肢體衝突,最終綠委強勢初審國務機要費除罪。(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布國務機要費金流並強調沒有不法所得,連帶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議題也引發議論,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初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過程中藍綠立委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有「金門女戰神」之稱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與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更一度慘摔在地。經開議後表決,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宣布全案保留,送立法院會處理,全案須交由黨團協商。

此外,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基隆服務處一名助理傳出確診,蔡適應證實表示,基隆服務處一名同仁昨晚身體不適,自行快篩疑為陽性,深夜至部立基隆醫院進行PCR篩檢,今天早上透過健保快易通自行查詢確診,並向衛生局通報將另外3名辦公室同仁列為密切接觸者,目前快篩皆為陰性,後續將進行居家隔離。

蔡適應說,他在18日周一下午曾回服務處在自己辦公室內與訪客會晤,期間並未與該名同仁近距離接觸,不是密切接觸者,但為求謹慎已自行快篩,結果為陰性,後續會進行7天的自我健康監測,並請服務團隊其他非密切接處者之同仁,於今日自行快篩。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基隆服務處一名助理確診。(圖/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蔡適應表示,近日國內疫情急劇變化,提醒大家隨時做好防疫工作,遵守防疫規範,如被通知匡列隔離或為照顧者,也可申請防疫補償金,最後他也呼籲民眾能夠儘速完成三劑疫苗施打,並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共同團結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立法院#工讀生#快篩#陽性#確診#廖國棟#議事轉播#陳水扁#國務機要費#陳玉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169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