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說「自主應變」 徐巧芯:像蔡英文要勞工自立自強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09:54
徐巧芯。(圖/TVBSS資料畫面)
徐巧芯。(圖/TVBSS資料畫面)

本土確診數攀升,居家隔離者也變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新北市人數多,通知上略有延誤,請民眾自主應變,待在自己想要隔離的地方。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砲轟,昔有總統蔡英文「勞工要自立自強」,今有陳時中「民眾要自主應變」。

更多新聞:「兩歲童條款」仍須通報衛生局 陳時中:會提升行政效率

 

徐巧芯昨在臉書上表示,還記得新冠防疫最一開始是高喊「超前部署」,如今超前不在,不僅落後要補破洞,甚至還要民眾自救,例如新北兩歲男童病逝的不幸事件後才要討論「兒童急性症狀送醫指引」,令人遺憾,另一方面孩子們的疫苗也沒有準備好,等到全台各校園內開始爆發感染時才倉促決定;就連停課標準都令家長們心慌、質疑。

陳時中。(圖/TVBSS)

更多新聞:「我要疫苗選擇權」 家長團體抗議陳時中

 
徐巧芯說,甚至健身房、旅行團的疫苗相關政策,公布前都從未與民間溝通,連主管機關交通部、體育署都不知情。年輕運動族群認為不公平、被針對的怒吼、健身產業與教練擔憂失業的焦慮,指揮中心完全當作耳邊風。現在連最基本的快篩試劑,都是又貴又不容易買到。

更多新聞:「我要疫苗選擇權」 家長團體抗議陳時中

徐巧芯說,若今天政府已經把該準備的準備好了,民眾當然自然而然能夠「自主應變」,也就是按照政府訂定好、民眾也都能夠接受及配合的指引行事,但大家看到的是政府的防疫政策漏洞百出,呈現出手足無措的慌亂,以及各種邏輯不通的方案,此時叫大家要「自主應變」未免讓人感覺是推卸責任的說詞。

更多新聞:陳時中拋確診暴增「自主應變」 網愣:這1年到底在幹嘛?

徐巧芯說,指揮中心的記者會應該是在要做好社會溝通後,公布指引與方案,並同時協助民眾共同完成防疫工作,更在過程當中了解窒礙難行之處,依照民意適當調整政策,而不是只剩下每日報數的功能,真正重要的事情卻要民眾「自主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陳時中#確診#徐巧芯#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576

0.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