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確診亡、綠委要侯友宜說清楚 新北回應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8:15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今(19)日一名居住中和區的2歲男童染疫後重症急救不治。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央的傳染病防治相關規範有許多限制,應該要快速調整,結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反駁說,中央及地方政府做了很多配套,到底是哪一環節中央管制過多?對此,新北市府發出聲明表示,「侯市長並沒有使用『中央管制過頭』的字眼,請鄭運鵬委員不要曲解侯市長發言的原意」。

侯友宜上午受訪談到2歲男童一度紅了眼眶,他哽咽表示,雙和醫院、台大醫院小兒重症科專家跟市府團隊、衛生局夥伴齊力搶救小弟弟的生命,「再怎麼盡力卻沒有挽回性命,我們深感自責。」侯友宜也提到,中央的傳染病的防治相關規範有許多限制,應該要快速調整,「中央也在明天召開整個兒科專家會議,針對小兒就醫指引,重新做好擬定方案」,希望藉由此事可以找出更好的方式。

 

對此,鄭運鵬指出,看到侯友宜對此事表達不捨外,並質疑中央管制過頭,但這2年多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做很多配合,很多執行面都在地方,到底是哪個環節中央管制過多,導致新北市衛生局跟救護車系統無法及時救援,希望侯友宜可以具體提出,行政上可以調整的,中央一定可以協助。

新北市府下午也發出聲明表示,針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輿情說明會時,幹事長鄭運鵬指侯友宜市長說「中央管制過頭」,但「侯市長並沒有使用『中央管制過頭』的字眼,侯市長是希望中央調整相關就醫規範,以面對疫情變化的需要,請鄭運鵬委員不要曲解侯市長發言的原意」。

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該名男童發病短短3天病況急轉直下,轉成重症命危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是我國內首例染疫死亡幼童。據悉男童經雙和醫院及台大醫院醫師會診,因病程進展非常快速、罕見且嚴重,是過去治療兒童上沒有發生過的案例,連日搶救並動用抗病毒藥物仍出現憾事。雙和醫院今日表示,經全力搶救,男童仍因急性COVID-19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於今日凌晨3時46分,在父母陪伴下辭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侯友宜#鄭運鵬#2歲童#確診#病逝#重症#中央#管制#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64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