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零變共存? 楊寶楨批:「做不到,才放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3:56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質疑執政黨,拿防疫來當作政治操作的工具。(圖/翻攝楊寶楨臉書)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質疑執政黨,拿防疫來當作政治操作的工具。(圖/翻攝楊寶楨臉書)

本土疫情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政府防疫目標從清零改為要與病毒共存。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17日)表示,執政黨政府眼看疫情爆發難以收拾,發現清不了零,就說要一步步走向與病毒共存,「做不到,才放推?」。她怒轟,既然要與病毒共存,快篩試劑必須普及,但民眾卻得用政府採購價的5倍才能買到快篩試劑,「不該拿防疫來當作政治操作的工具」。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翻攝自楊寶楨臉書)

楊寶楨質疑,日前疫情穩定時,為何不喊共存?仍讓指揮官陳時中每天出來開記者會,報著意義不大的數字,不就是捨不得卸下防疫光環,為選舉在鋪路嗎?她認為,「與病毒共存」一直都不是人民能夠選擇的,而是看民進黨有沒有選舉需求,民進黨只顧著自己享受政治紅利,讓辛苦的基層人員疲於奔命,為政治服務。

 

更多新聞:阿中保證沒在忙選舉 柯文哲酸:不談容易、不想才難

楊寶楨指出,歐美多國在2月份陸續放寬甚至取消防疫限制和禁令,包括丹麥、瑞典、捷克、英國、美國等等,都走向與病毒共存,但民進黨政府總高舉大旗說,台灣要和國際接軌,過去這幾個月隨著邊境放寬,相關配套措施又超前部署到哪了?直到3月底4月初,民進黨政府還在講著以「清零」為目標、不放棄清零等說法,結果單日確診數破千後,就開始各路人馬洗共存;做不到就擺爛,才是民進黨防疫的最佳寫照。

更多新聞:陳時中稱百萬染疫「不是不可能」 藍委憂:口服藥真的夠?
 

楊寶楨批,疫苗、抗病毒藥、快篩試劑、醫療可收治量能,以及新的防疫標準和規範,全部都一團亂,綠營高官的隔離天數和健康監測時間甚至還能隨便喊,民眾根本難以依循。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楊寶楨更質疑,既然要與病毒共存,快篩試劑必須普及,此前疫情再起時,美國免費發放5億劑給民眾,日本更是準備3.5億劑,是其人口數約3倍;反觀國內,民眾卻得用政府採購價的5倍才能買到快篩試劑,如何提高篩檢意願?

更多新聞:時力立委籲設「輕症園區」 遭網友罵翻「根本方艙」

最後,楊呼籲,請執政黨政府別再折磨人民,拿民眾的健康開玩笑,防疫不該拿來當作政治操作的工具;若選擇要與病毒共存,那就斬釘截鐵地講出口,並且將放寬版本的防疫標準公開說明,別讓人民活在未知當中、失去方向,也失去對政府的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疫情#清零#共存#疫苗#快篩#口服藥#居家#楊寶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07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