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爆快篩試劑需求激增 洪孟楷籲:國家隊快成形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3:23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造成家用快篩的需求日益提高,而我國家用快篩試劑價格落在300至360元之間,遠高過世界各國的單劑售價,引發討論,但近來「快篩國家隊」將成軍,政府徵用快篩腳步加快。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3)日表示,要與病毒共存並非束手無策,快篩試劑是現在重要的防疫物資,針對防疫快篩他提出3點倡議,「要趕快動起來,才能真正防範未然」。

洪孟楷提出防疫快篩「3點倡議」,第一是「國家快篩隊」成形,每劑合理售價應在台幣百元內,兩週內能夠推出在通路商讓國人購買;第二是校園兩人以上確診,政府發放免費快篩給全體師生檢測。以找出可能感染個體、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第三是未來參與大型室內活動,應考慮參與者出示當日快篩陰性證明,參與者安心、活動也能如期舉行。

 

洪孟楷說,「參考國外案例,這三點都是許多國家早已經在做的事情,與其創造新名詞,不如用更積極的態度來讓國人安心,超前部署不該是口號、而是實際行動!」疫情每天數百例,與病毒共存並非束手無策,快篩試劑是現在重要的防疫物資,趕快動起來才能真正防範未然。

本土疫情爆發,以致國內快篩試劑需求激增。(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居家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指出,已經在規劃「快篩國家隊」,目前民眾有3個管道能取得快篩,包括現有市場機制繼續維持,一樣可到指定通路購買;另外,公費快篩則是使用在高風險區域的社區快篩、檢疫及隔離,以及未來不排除固定一個價格分配,類似以前實名制購買口罩的方式,會調整些許不同,確保快篩劑量足夠。
 

至於國民黨團喊話希望快篩價格合理,建議能降到100元以下最好。陳時中回應,會盡量把價格壓到合理的範圍並且盡快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孟楷#快篩#價格#快篩國家隊#徵用#陳時中#本土#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845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