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鬥爭「雙北主委」? 綠「英系、正國會」蠢動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20:31

民進黨市黨部將在五月進行主委改選,今天(11日)進入領表登記階段。台北市有代表英系的議員張茂楠,以及前議員顏聖冠皆表態參選;而新北市由現任主委、湧言會的議員何博文已經登記,不過正國會的立委余天也拋出震撼彈,宣布回鍋登記參選市黨部主委!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當然英系也是全力的支持我。」

手上的參選表熱騰騰,剛從市黨部領回來,在綠營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表態不競選連任後,議員張茂楠宣布參選,將對上前議員顏聖冠。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要爭取友軍的支持,包括正國會,包括綠色友誼連線,包括新潮流的好朋友。」

 
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我就是跟各派系的朋友,其實都保持非常友好的關係,所以我在黨內有非常多的前輩,跟非常多很好的朋友,其實大家都非常的鼓勵我。」

圖/TVBS

同一天喊出要參選的兩人,都會在12日登記,而除了屬於英系的張茂楠,顏聖冠也被指出,可能和綠色友誼合作,這兩派間勢必免不了激戰,同時隔壁的新北也丟出震撼彈。

才說不拚立委連任的余天,轉身宣布角逐新北市黨部主委,有望為正國會奪下一席主委,但現任主委湧言會的何博文也沒想退。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我想黨內的競爭是非常正常,非常自然,那黨內自然有機制,那各派系也有各派系可能不同的想法跟考量,不過就我的立場而言,我最在乎的只有,我們能不能夠凝聚最大團結的力量。」

派系競爭在高雄則可能上演「立委級」對決,湧言會有現任主委趙天麟,新潮流菊系許智傑也說過有意願,但曾號稱沒有派系的綠營,也被學者解讀,在選戰中打著派系之名,似乎是必備招數。

圖/TVBS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民進黨作為執政黨,他本來資源就非常的豐沛,那加上在野黨監督力道又弱的情況之下來講的話,這個資源就更顯著更多,那如何去分配這些更顯著更多的資源,當然就民進黨內部相關,一些派系去進行競逐。」

 
民進黨派系是共治還是相殺,已經成為檯面上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主委#民進黨#黨部#改選#英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84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