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拋「中正紀念堂」轉型方 洪申翰:自己公媽自己拜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9:03
蔣萬安建議中正紀念堂可思考改成「台灣建設紀念館」。(圖/TVBS)
蔣萬安建議中正紀念堂可思考改成「台灣建設紀念館」。(圖/TVBS)

備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身世頻成話題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繼公開表態「身為蔣家後人很光榮」後,今天拋出將「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疑,「蔣委員要不要說清楚,那這個你心目中的台灣建設紀念館內,會不會有蔣介石銅像的存在?」,他還建議,「就把蔣介石銅像帶回家吧,你們家族要怎麼呵護要怎麼保養都行,自己的公媽自己拜」。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蔣萬安表示,他認為應該用更高的視野、更具未來性的觀點來看待中正紀念堂的歷史定位,可以朝向「台灣建設紀念館」方式,來彰顯過去70年來所有台灣人為這片土地的付出跟努力。

蔣萬安指出,台灣今天所擁有的經濟成績、民主成果等,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任何家族,而是多個族群、多個世代共同努力付出才能達成。被追問是要推動自由廣場更名嗎?蔣萬安點頭說,他認為這是站在更具未來性高度來看待議題的可行方向。

針對蔣萬安將「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洪申翰說,「蔣委員要不要說清楚,那這個你心目中的台灣建設紀念館內,會不會有蔣介石銅像的存在?」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TVBS資料畫面)

洪申翰質疑,如果是台灣建設紀念館,那為什麼堂體內還有一尊這麼大的蔣介石銅像?為什麼不把銅像換成台灣基層勞工的塑像呢?他說,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一事,社會有諸多不同角度的看法,他可以尊重,但蔣萬安輕挑的意見,只是在惡意模糊、閃避嚴肅的轉型正義歷史議題。

 

最後,洪申翰建議蔣萬安,「就把蔣介石銅像帶回家吧,你們家族要怎麼呵護要怎麼保養都行,自己的公媽自己拜,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洪申翰#民進黨#蔣萬安#台北#轉型正義#中正紀念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75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