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潛艦國造」沒卡關 邱國正坦言雖有困難但一一克服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3:26
(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台灣四面環海特性,「潛艦國造」為蔡政府推動國防自主的重大政策,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31)日質詢時,提到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在立院答詢的內容被解讀是坦承「潛艦國造」遇瓶頸、卡關,關切全案是否遇到困難?對此,邱國正表示,他不曾做出「首度承認卡關」的態度,事實上潛艦國造過程中的確會遇到很多困難,但都經專案人員一一的克服。

「潛艦國造」計劃在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台後宣佈啟動,是其任內最重要的國防戰略之一,為我軍「不對稱作戰」概念中,極具迫切性的一環。而邱國正近日在立法院答詢相關議題時提到,潛艦國造專案確實遭遇很多問題,現階段正在一一克服中,尤其紅區裝備都是很敏感、很難獲得的,但邱國正並未說明潛艦國造具體遇到的問題;這一番話也被解讀是首度承認潛艦國造遭遇瓶頸。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1日併案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邱國正等人受邀列席備詢。葉毓蘭質詢時提到,邱國正日前答詢內容被解讀是首度坦承「潛艦國造」卡關,還傳出台船高層也發函員工表達全案技術遭遇瓶頸等節,但監委日前赴台船巡視後又說沒有問題,詢問全案是否遇到困難?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對此,邱國正說明,當初他答詢時是說,國艦國造過程中的確會遇到有很多困難,但均經專案人員一一克服,並不是說「首度承認卡關」,有障礙但都一直在克服。
 

海軍參謀長蔣正國也回應,邱國正日前答詢,不是提碰到瓶頸,也沒有提說碰到卡關,但潛艦國造我國確實首次造,國家在國際上的關係等等的因素,確實是碰到一些困難,但現在都逐一在解決,但不是碰到一個問題就向所有人講碰到了什麼問題。蔣正國強調,所有輸出許可都已經獲得,海軍已取得107項主、次裝備輸出許可,而輸出許可已交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朝野立委檢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潛艦國造#邱國正#葉毓蘭#卡關#不對稱作戰#紅區裝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9

0.1556

0.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