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役延長計畫何時拍板?國防部曝考量:沒辦法告訴大家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09:58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圖/TVBS)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圖/TVBS)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事持續,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近來針對我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掀起討論,我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將盡快提出,研擬恢復一年義務役。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24)日上午受訪表示,國防部組成小組研擬兵役議題,必須慎重思考、採納大眾意見,「我沒辦法告訴大家(研擬結果)時間」。

國安局、國防部、外交部等單位今日受邀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東亞最新地緣政治情勢與國家安全及相關應變準備工作」報告並備詢。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將在今年(2022)底提出版本,研擬恢復一年義務役,而且不需要修法,但後來則強調會「盡快提出」,引發熱議。

 

針對義務役期是否延長問題,柏鴻輝表示,自從俄烏戰爭開始,兵役延長議題已經成為大眾關注焦點,國防部也有聽到各界意見了。

柏鴻輝說,國防部長邱國正講得非常清楚,目前也依照法律、各界意見在研擬未來兵役制度,必須經過全民共識,也必須將未來作戰、整備、人民權益列入考量,有研究結果出來會讓社會了解,這是國家政策,不是國防部能決定。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至於最快何時會有結果?柏鴻輝強調,因為這個東西必須慎重思考,大眾意見也要採納,不是只有國防部一個部會做決定,「我沒辦法告訴大家(研擬結果)時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務役#延長#兵役#國防部#柏鴻輝#邱國正#烏克蘭#俄羅斯#打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68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