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救國演說」 東亞第一站選日本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9:28

烏俄戰爭打得如火如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積極對外展開救國演說,從歐美大國,一直到日韓都展開會談演說。但台灣有沒有機會邀請澤倫斯基,行政院長蘇貞昌卻不願表態,只說要國會先做出行動,中央再來協助。

圖/TVBS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亞洲第一個,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的就是日本,請繼續(對俄羅斯)施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訊對談東亞第一站就是日本,連南韓國會也在跑流程中,但同樣是第一島鏈,台灣政府在這件事上,好像還有些顧慮。

立委(國)溫玉霞vs.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我們有可能邀請澤倫斯基,對我們視訊演講嗎?(國會要怎麼做,我們要尊重國會啊),你不是每周都跟總統開會,是不是能跟總統建議,(貴院做什麼決議,我們再來辦事情這樣啊)。」

 
圖/TVBS

蘇貞昌並未正面表態,因為各國目前都是由國會,而非國家的角色來發出邀請,避免過度刺激俄羅斯,只是邀請澤倫斯基視訊談話,內容要談什麼很敏感。

立委(國)葉毓蘭:「當我們對他們(烏克蘭),釋出這麼大善意的時候,更希望澤倫斯基跟烏克蘭同胞們,都知道說真的不要再去出售,將來有助於另外一個大國(大陸)來,侵略鄰國(台灣)的機會。」

因為烏克蘭曾販售大量軍武給大陸,這個時機點來談台海危機,希望澤倫斯基表態,綠營立委砲轟太有目的性。

立委(民)羅致政:「她這個是天馬行空,而且無事生端,等於是要邀澤倫斯基來台灣要給他難看,所以我覺得這樣的邀請,沒有任何的善意。」

圖/TVBS

但無論台灣要不要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立自強,目前已經在歐洲議會,英國、美加、德國、以色列,進行過視訊談話,接下來還有日本跟北約峰會場次,還有南韓也正在準備當中,從歐美到亞洲,積極展開救國演說,但動盪的國際時局,台灣處境安全嗎?

根據TVBS最新民調,有57%國人,不擔心大陸會趁機攻打過來,但兩岸如果真的爆發戰爭,有高達5成5的民眾,不相信美國會協防台灣,因此多數也贊成,這時候要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

 
烏俄之戰,讓全球局勢,牽一髮動全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俄戰爭#救國演說#澤倫斯基#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23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