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抵弗次瓦夫 直擊烏移工收容難民

記者 劉廷亭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8:06

俄烏戰爭前,原本就有超過150萬名烏克蘭人旅居波蘭,不少人做著波蘭人不想做的工作,波蘭社會也長期習慣烏克蘭人的存在,TVBS採訪團隊來到波蘭西部城市「弗次瓦夫」,就發現久居在這裡的烏克蘭人,一口氣收留了21個同鄉,還說讓他們住個一、兩年不是問題。

圖/TVBS

 
記者劉廷亭vs.旅波烏人Anton:「(現在有多少位烏克蘭難民),(居住在你的房子裡?)現在我們有21名來自烏克蘭的難民,他們來波蘭。」

你沒聽錯一間兩層樓房子,有21名烏克蘭擠在一起,協助同鄉義不容辭,因為其實俄烏戰爭前,原本就有超過150萬名烏克蘭人旅居波蘭,不少人做著波蘭人不想做的工作,像是工廠的作業員等等。

旅波烏人Anton:「波蘭對烏克蘭難民來說,是一個不錯的國家,因為這裡有非常多機會,但現在找工作上恐怕會有問題,因為他們過去為俄羅斯製造產品,但現在(因為制裁)根本沒辦法,為俄羅斯製造產品。」

 
圖/TVBS

不只因為國際制裁斷了頭路,也有些難民也很為難,因為他們並不打算久居波蘭,要找工作雇主意願也不高。

烏克蘭難民Maryna:「我也無法去工作,因為我不想要讓雇主失望,因為戰爭結束後,我想要回到烏克蘭,而且我可能還得多工作1至2個月,直到我雇主找到能替補我的員工。」

但也有其他烏克蘭人,認為波蘭是個好地方,因為孩子待在這才有未來。

烏克蘭難民:「我覺得這裡不錯雖然我很想回家,但我知道孩子在烏克蘭沒有未來,我想要找尋幼稚園,也獲取合法文件讓孩子定居波蘭,我也希望找到能糊口的工作。」

圖/TVBS

原本就定居在這的烏克蘭人安東,他擔任警察的父親,正在烏克蘭加入戰爭奮戰中,而被問到會不會想回國打仗,他這麼說。

記者劉廷亭vs.旅波烏人Anton:「沒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因為現在我們各自在自己國家,專注在如何幫助其他烏克蘭難民。」

 
安東決定要待在波蘭,照顧逃來的同鄉,借住一兩年都沒問題,因為對他來說這也是在替國家,照顧受苦的人民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TVBS#弗次瓦夫#直擊#移工#收容難民#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023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