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傳否決我採購反潛直升機?邱國正:沒收到通知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0:07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公開透露美國將軍售台灣一事,但傳出美國國務院已在日前正式致函我國防部,否決台灣「神鷹3號」計畫,準備對美發出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的邀價書。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8)日受訪表示,無論同意與否,美方在宣布前都會告知我方,「目前為止,我沒接到任何告知說哪件同意、哪件不同意」,他強調「我們現在是按程序在走,目前為止我們沒收到通知」。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會前,邱國正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目前軍售進度?邱國正表示,對美軍購都有一定流程,國防部按照這個流程在走。

 

邱國正強調,不管同意、不同意,美方在宣布前都會告知我方,「但目前為止我沒接到任何告知說哪件同意哪件不同意,有的話自然會公告出來」,因為美政府會先知會國會。

至於有媒體報導指稱,美國國務院已於日前正式致函國防部,否決台灣「神鷹3號」計畫準備對美發出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的邀價書,由於遭美方否決,國防部內恐面臨撤案,是否可能撤銷採購?邱國正回說,當初評估要做預算編列採購,就一定有其依據,其他有任何意外原因的話,也會做一個調整或轉圜,「我們沒有講說中途走一半撤案的!」

反潛直升機採購需求傳遭美方否決,邱國正澄清軍購按正常程序走。(圖/TVBS)

 

傳出該案遲未進入簽發邀價書的程序,是因美方以「不符合非對稱戰力原則」為由,反對台灣投資這項「載台性質」武器系統?邱國正表示,非對稱戰力就是「以弱擊強」,現在不管研發或採購都是朝這個思維,連同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也是朝這方面發展,沒有什麼非不對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邱國正#軍售#美國#神鷹3號#否決#國防部#反潛直升機#採購#軍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51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