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臣遠爆駐俄代表被俄國叫去「訓斥」 吳釗燮:意見交換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3:46
邱臣遠爆料駐俄代表遭俄國外交部找去訓斥,吳釗燮表示雙方為正常意見交流。(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邱臣遠爆料駐俄代表遭俄國外交部找去訓斥,吳釗燮表示雙方為正常意見交流。(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俄烏戰爭未歇,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16)日爆料,他表示接獲陳情,俄羅斯政府因不滿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發文譴責俄烏戰爭「野蠻」,竟把我駐俄羅斯代表耿中庸叫到俄羅斯外交部「訓斥」。對此,吳釗燮表示,「這個只是正常意見交換而已,沒有(被訓斥)的狀況,沒有提到我的推文」。

俄羅斯2月24日出兵攻打烏克蘭,而吳釗燮在2月26日時,透過外交部官方推特發表以英文縮寫JW署名的個人推文,批評俄羅斯發動「野蠻戰爭」,中國也趁機鬆懈台灣對歐美的信任與防衛決心,但台灣保持警惕,知道該站在哪一邊,「我們譴責並制裁侵略者!」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吳釗燮列席業務報告並備詢。邱臣遠表示,自己接獲陳情爆料,俄羅斯外交部因不滿吳釗燮的推文,召見我駐俄羅斯代表耿中庸到俄國斯外交部裡「訓斥」,詢問吳釗燮有無此事?

吳釗燮表示,確有此事,但他也強調,駐俄代表處和相關單位見面是經常性的事,「這個是意見交換而已,沒有(被訓斥)的狀況,沒有提到我的推文」。

吳釗燮強調,相信俄羅斯相關單位也非常清楚,台灣只是對俄羅斯展開譴責的國家之一,並沒有超出其它國家的譴責範圍。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至於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國民黨立委廖婉汝等,也在質詢上關切俄羅斯是否對台採取報復行動?吳釗燮回應,目前俄羅斯僅將台灣列入不友善國家地區名單,沒有其他報復措施,駐俄代表處營運正常,沒有縮編。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推特#貼文#訓斥#外交部#吳釗燮#駐俄代表#耿中庸#邱臣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1120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