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幻象飛官墜海「保命原因」曝光 空軍讚:做了最好示範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7:53
飛官黃重凱中校送台東馬偕治療。(圖/TVBS)
飛官黃重凱中校送台東馬偕治療。(圖/TVBS)

今(14)日上午11時26分左右,台東志航基地一架幻象2000戰機突然失事墜落於台東外海10浬,機上飛官黃重凱中校第一時間彈射跳傘逃生,經搜救後,目前人員平安且意識清醒送往醫院治療。空軍督察長柳惠千表示,黃重凱在高度2000呎下選擇跳傘,而幻象2000的建議跳傘高度,就是2000呎,顯見黃重凱掌握準確也有把握,做出正確的決定,是最好的示範。

柳惠千指出,飛官黃重凱(38歲)72年次,隸屬空軍第2聯隊的41作戰隊中校分隊長,空官95年班87期,飛行總時數1435.05小時,本機種飛行時間1125.40小時。已婚育有2個女兒,籍貫嘉義市,家住新竹市,目前家屬已從嘉義趕往台東。

 

機務情況方面,柳惠千表示,該戰機出場時間為民國87年2月26日,上次周檢時間為110年9月29日,迄今飛行均無異常。至於故障原因,初步了解為機械方面故障,確切原因需還待後續飛機打撈上岸後細查,才能界定究竟是哪一個系統故障。

更多新聞:幻象2000飛官跳傘逃生 空軍宣布:同型戰機全面停飛特檢

柳惠千指出,事發當時,風向吹北北東風,風速2.5浬,能見度4000公尺,雲霧部分在2000呎處有雲層,但不影響操作,天氣是完全符合訓練標準。
 

柳惠千透露,可以確定的是,黃重凱在返場過程中有呼叫故障情況,並採直線方式盡快返場,在發動機無法維持飛行姿態的情況下,黃重凱最後經過充分準備,毅然決定跳傘,在高度2000呎下選擇跳傘,而幻象2000的建議跳傘高度也正是2000呎,顯見黃重凱掌握得當,在完全有把握的情況下做了最正確的決定,其在跳傘後也立即發射信號彈,讓搜救機能在最短時間內發現順利完成搜救。

空軍督察長柳惠千(圖/TVBS)


柳惠千強調,黃重凱是非常資深的教官,在飛機操作、教學等各方面都很嫻熟,是幻象聯隊裡面非常重要的飛行員,今天在操作逃生所有指令等各方面的處置,跳傘準備動作、時間整握都非常迅速正確,都是在充分準備的情況下執行,「黃中校做了最好的示範」。

至於外傳黃重凱今日是因執行「共機驅離」的緊急任務才導致返場時的墜海意外,柳惠千表示,空軍一直是「戰訓合一」,平常訓練作戰,訓練中就是符合作戰構想,即使他今天執行任務,不是特別對應共機,但隨時做好對應準備。他強調,今天是一般的例行性戰訓任務,完成訓練科目後,依照當時油料跟程序申請返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軍#失事#墜機#幻象2000#黃重凱#跳傘#故障#飛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19

0.1829

0.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