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郝龍斌急推藍白合 黨內憂「未戰先降」無助蔣萬安選情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3:25
藍委蔣萬安被看好參選下屆台北市長。(圖/TVBS資料畫面)
藍委蔣萬安被看好參選下屆台北市長。(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選下屆台北市長在即,前市長郝龍斌主動喊話「藍白合」,又嗆民眾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反遭民眾黨冷嘲熱諷,還被酸「看衰蔣萬安選情」。據了解,藍營內部不乏許多人認為藍白合有其必要性,但黨中央態度曖昧、蔣萬安尚未表態參選之下,大家只敢點到為止、不敢說破,而郝龍斌近期言行也遭黨內非議,不僅無法代表黨中央,也對蔣萬安選情沒幫助,根本是「未戰先降」。

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再提「藍白合」 郝龍斌:民眾黨成事不足敗事有可能

一名藍營北市議員解讀,郝龍斌確實點出許多泛藍支持者的疑慮,認為單靠國民黨無法穩穩扳倒民進黨,所以「醜話說在前頭」,只是時機點不合適、表達方式也不對,畢竟藍綠白三方候選人未定,且蔣萬安目前民調遠超過陳時中、黃珊珊,目前看不出藍白合作的必要性。

更多新聞:郝龍斌指民眾黨成事不足 楊寶楨批:愛不到就想毀掉

 
這名藍營北市議員也說,退萬步來看,即便是三腳督態勢明確,就算黃珊珊參選到底,只要蔣萬安支持度穩定,選戰後期自然也會有棄保效應,畢竟黃珊珊之前也曾和民進黨合作參選立委,扣除掉民眾黨的鐵票後,黃珊珊分到的未必只有藍營票,當然也有泛綠選票。

更多新聞:郝稱「成事不足」 黃珊珊嗆:別失敗找墊背

據了解,蔣萬安在過年前與黨籍議員與名嘴的餐敘中,除了透露參選風向,也對藍白合議題首次表態,認為黃珊珊實力堅強不容質疑,而藍白是否能夠合作,要端看台灣民眾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想法,「無法操之在我」,所以他不會主動提及。

更多新聞:幕後/劍指北市長 蔣萬安首度對「藍白合」表態

當天在場的藍營人士指出,蔣萬安說話得很保留,但其實就是認為合作關鍵仍在於民眾黨,所以國民黨現階段不該主動去談藍白合,否則恐成「未戰先降」,果真郝龍斌脫口後,馬上被柯文哲打臉,還被反嗆權謀、乾脆「藍綠合」。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民眾黨「敗事有餘」拖累國民黨 朱立倫:在野力量要團結

對於藍白合議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2)日上午出席中山獎學金頒獎典禮時回應,在野勢力一定要團結,在各種議題與政治上團結,才有可能勝選。藍營輔選人士則認為,相比郝龍斌,朱雖釋出善意但仍態度曖昧,沒和民眾黨直球對決,看得出現階段藍白合暫時還沒有空間。這位人士更表明,至少2022九合一沒有合作空間,「2024就不一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柯文哲#郝龍斌#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44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