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上」改 8月郵票改印中華民國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扁時代的郵政、造船、石油等更名運動,到了馬政府當家又要有所改變了嗎?交通部表示,從8月1日開始,郵票票面文字全部要改回「中華民國」,只有英文國號後頭,再加註TAIWAN字樣;另外,「台灣郵政」更有可能在10月就會改回成「中華郵政」,二度更名得再花費8百萬,民進黨痛批,馬英九口口聲聲愛台灣,卻不斷的要去台灣化。

交通部長毛治國(2008.5.13):「這個我覺得說,我們走著瞧嘛。」

上任前針對改名的這句話,果然在520後走著瞧,前總統陳水扁風風光光為「台灣郵政」揭牌,還引發工會跳桌抗議,但才1年多的光景,如今這名字恐怕今年10月就不保,而當中又以郵票將首先開砲。

交通部郵電司司長鄧添來:「過去已經印好的部分的話,我們是說比較一下,因為印的費用大概2700萬左右,不浪費公款的原則上,我們是說統一照案發行,那更改之後的還沒印的所有部份,我們會跟520紀念郵票一樣。」

上頭小小的文字,老被拿來大作文章,從46年開始的中華民國郵票,Republic Of China,去年228後變了樣,中文變成「台灣」2字,英文也是簡單的「Taiwan」,而新政府上任後,8月1日即將依循馬蕭紀念版,英文多了「Taiwan」字樣。

但名字這樣變變變,先前改名花千萬,改回來至少8百萬,還得被民進黨說不愛台灣。民進黨立委賴清德:「選前說他是台灣人,言必稱『台灣』,燒成灰也是台灣人,但是一當選之後,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台灣化,馬英九應該公開跟社會大眾道歉。」

除了郵政外,另外中國石油改成的台灣中國石油,先前換了油罐車車身、加油站招牌等,零零總總至少花了3千多萬,而去中國變成的台灣造船,光吊車上的字樣也付出上千萬代價;如今馬上扁下,要改還是不改,還是每當政黨輪替時,民眾的納稅錢,就得浪費在政治的角力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49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