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試升學比扯鈴? 議員質詢道具一籮筐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長郝龍斌針對12年國教,到議會專案報告,議員道具一籮筐,準備了扯鈴、毽子、直笛還有吉他,質疑免試升學,反而增加學童得精通才藝的額外負擔,還有人送上塑膠老鼠,嚇得教育局長備詢台上連退好幾步。

北市議員童仲彥:「所有的學生,像被實驗的白老鼠,『吱吱叫』。」

好幾隻白老鼠,通通裝在「教育黑箱」裡,議員質詢12年國教議題,送上這塑膠玩偶,讓教育局長連退好幾步,市長郝龍斌到議會專案報告,碰上的道具可多了,議員質疑免試入學,反而讓學童得琴棋書畫樣樣精,才能取得特殊才藝加分。

北市議員顏聖冠:「他要會打籃球、會彈吉他,然後還要會打棒球,還要會玩扯鈴,還要會吹直笛、打陀螺。」教育局長丁亞雯:「簡單的說,這些都不能夠幫助他,進入任何高中。」

後年上路的12年國教,北北基區遊戲規則,和其他地區大同小異,學童在七大領域藝能科部分,其實就算是60分低空飛過,照樣能靠免試升學,影響微乎其微。台北市長郝龍斌:「我沒有太多才藝,我都是作運動。」

市長說毽子扯鈴他用不著,但不一會又有人送鋼盔和防彈背心,幕僚伸長了手代收,議員質詢搶曝光,道具一籮筐,郝龍斌備詢台上站一回,「禮物」還真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2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553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