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韓「敲山震虎」少了侯友宜 夜宴朱江趙團結下一步曝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7:00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前主席江啟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7日晚間聚餐,四人更相約同時在臉書PO出照片,藉此展現藍營團結氛圍,但外界也關注為何不見現在地方諸侯最有實力的侯友宜、盧秀燕等人與會,藍營人士認為,地方首長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把市政做好,贏得民眾的親睞,「點名任何特定人沒有意義。國民黨先由這幾位指標人物表現團結,接下來面對2022,全黨都會站在一起,贏得人民支持」。

藍營四大要角昨晚餐敘,由韓國瑜做東,邀請朱立倫、江啟臣、趙少康共進晚餐,四人並相約在晚上10點30分一起在臉書PO出4人合照。據了解,因朱立倫先前已經邀約三人吃飯,因此這次由韓國瑜做東,在歲末年終之際,4人相聚拜年,也能在藍營經歷公投、補選及罷免連敗士氣低迷之際,向外界展現藍營團結的動機,無異是對國民黨一次「敲山震虎」。

 

藍營人士分析,經過數戰,藍營基層都希望黨內能夠團結對抗民進黨的步步進逼,而朱、江、韓、趙等藍營領袖能夠齊聚一堂、展現團結,是相當令藍軍基層振奮的,對藍營整體氣勢也絕對有幫助。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現屢獲好評,被視為藍營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人選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該人士指出,面對年底2022選戰,黨內步伐齊一、一致對外,「團結都不一定有機會了,不團結要贏更是難上加難。」如今四人展現大團結,未來也能針對一些議題討論,都希望協同作戰。
 

至於侯友宜、盧秀燕等人並未與會也引發關注,藍營人士認為,地方首長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把市政做好,贏得民眾的親睞,各自都經常互動,「點名任何特定人沒有意義。國民黨先由這幾位指標人物表現團結,接下來面對2022,全黨都會站在一起,贏得人民支持」。

此外,有黨內人士指出,韓國瑜在歷經總統大選敗陣及高雄市長罷免後,沉寂多時,在日前發表新書《韓先生來敲門》見面會,在沒有政黨動員情況下,當天湧入許多支持者,規模超過國民黨過去為公投舉辦的任何造勢,顯示韓國瑜仍有一些政治能量,能牽動藍營未來發展。但另名黨內人士則認為,國民黨雖在2018年憑藉韓國瑜吹起的「韓流」大勝,但黨不能一昧只想靠「韓流」,必須把所有事務調整清楚,將地方派系、不團結等問題都「斷捨離」,國民黨才有機會扭轉當前民進黨民進黨完全執政的局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侯友宜#韓國瑜#朱立倫#國民黨#趙少康#江啟臣#聚餐#團結#盧秀燕#做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341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