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姐妹遭遣返回印尼 寫信求助徐國勇盼留台灣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3:55
徐國勇。(圖/TVBS資料畫面)
徐國勇。(圖/TVBS資料畫面)

就讀中山女高一年級的小慧(化名)與2個妹妹因印尼籍爸爸因故被撤銷永久居留許可,三姐妹也被限期3月8日前離開台灣,國三的妹妹再一百多天就要會考,小慧寫信給內政部長徐國勇陳情盼讓他們繼續留在台灣讀書。對此,徐國勇表示,「內政部將在法律範圍內盡力協助陳同學三姊妹,並尋求解決的機制」。

遭遣返的小慧寫信給徐國勇。(圖/內政部提供)

 

小慧的爸媽是印尼華僑,兩個妹妹分別就讀國中、國小,三姊妹同樣在雅加達出生。她還小時,印尼籍的爸媽先到台灣工作,她5歲時和兩個妹妹被接到台灣,一家終於團圓,爸爸有永久居留證,母女因依親取得居留身分。

三姊妹信中寫道,「爸爸媽媽犯錯被判刑,我們在此向社會大衆誠摯道歉,也感謝法官給予他們緩刑3年的自新機會。我在台灣居住已經超過10年了,充分感受到台灣人民的善良、自由民主成熟、政治穩定、經濟篷勃發展,因此我們都期盼有天可以成為台灣國民,恪盡一己力量,服務社會」。

小慧在信中寫道,回想之前所曾付出過的努力,國中時因一時失常,未能進入北一女中,考入第二志願學校,她還是感恩上蒼的眷顧。原本以為前程光明美好,但現在遭逢此一變化,如果回去印尼的話,如同進入一個陌生國度,須要重新學習母語、重新適應環境,什麼都要從零開始,感覺瞬間生活從雲端跌入谷底,未來變得摸不著頭緒,因而內心非 常徬徨恐懼。
 

小慧說,移民署上週通知,爸爸必須在2月9日前離開台灣、她和兩個妹妹必須在3月9日前離台,移民署更在她們的護照蓋上限期出境的戳記。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讀高一的小慧可以先申請休學以保留學籍,最長2年;至於小慧的妹妹分別讀國中、國小,該國中校長承諾,將為學生遠距教學,讓她念完國三並取得畢業證書,但可能沒辦法參加會考;國小校長則說,學生未來重新回台後,都可以申請符合年齡的國小年級繼續就讀。但小慧說,受限法律,回印尼後被限制3年內不得再來台,很怕回印尼後再也沒有機會繼續中山女高的學業。

小慧寫信給徐國勇盼望在情理面下,讓三姐妹留在台灣讀書。據了解,徐國勇已收到此信,並請移民署就此個案再做通盤了解。徐國勇表示,「本案會在法的範圍內尋求解決的機制。」

徐國勇表示,內政部也非常關心,基於人道及家庭團聚立場,並考量她們皆未成年及還在就學,且國外疫情嚴重,因此在法令許可範圍內,暫時不會限令她們出國,請她們安心過年。三姊妹的父親因故依法必須出國;但入出國及移民法仍有給予陳述意見及邀請專家學者召開審查會的權益保障機制,內政部及移民署會尊重專家學者意見,盡力給予協助。他也呼籲,遵守法治係所有國民及居民的義務,切勿違法而殃及親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內政部#移民署#中山女高#印尼華僑#徐國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564

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