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城論壇恐辦不成!北市議會決議若共機續擾台將凍結預算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8:42
台北市議會今天政黨協商,針對雙城論壇預算部分達成共識,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將不得動支預算。(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會今天政黨協商,針對雙城論壇預算部分達成共識,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將不得動支預算。(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會審議今年度北市府總預算案,在經過6天政黨協商後,今(24)日畫下句點。其中,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算部分,由於近期共機、共艦頻頻擾台,民進黨團提出但書,表示若雙城論壇舉辦前共機共艦仍持續擾台,將不得動支預算,以此為表態,在政黨協商過後,與國民黨團、新黨黨團達成共識,進而做出此決議。
 
台北市政府今年度預算案上週進入政黨協商,今年度雙城論壇相關費用近140萬元,民進黨團及社民黨議員苗博雅等人主張全刪,但國民黨、新黨傾向保留,為此協商多日但仍無結果,原先要表決,但議長陳錦祥裁示各退一步,才持續討論並於今天取得共識。

 
柯文哲今年仍以視訊方式出席雙城論壇。(圖/資料畫面,北市府提供)

協商過後,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雙城論壇預算爭取到國民黨和新黨同意附帶但書,若雙城論壇舉辦前,共機共艦持續擾台,本預算不得動支。預算雖然沒刪掉,但這個決議讓各黨共同抗議中共威脅,意義是重大的。
 
對此,梁文傑受訪時說,雙城論壇已舉辦多年,過去未曾刪除預算,但近1年多以來,共機頻繁擾台,因此黨團主張全數刪除,但藍營認為,應以整體兩岸氣氛作為考量,但民進黨及其他小黨議員認為,若不在但書內註明共機、共艦難達到明確表態意義,最終也獲得各黨同意。
梁文傑表示,共機頻繁擾台,因此黨團主張全數刪除雙城論壇相關預算。(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則表示,黨團支持保留預算,不過民進黨提出因近期共機擾台破壞兩岸氛圍,確實對台灣民眾造成不佳觀感,因此同意此但書作為表態,但黨團仍支持舉辦、維持城市交流,至於要舉辦對象與時機等,則由北市府決斷,議會毋需對此背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城論壇#台北#上海#共機擾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303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