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楊泰順:年輕人人云亦云、靠爸族多 18歲公民權要思考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7:07
文化大學教授楊泰順。(圖/翻攝國民黨智庫臉書直播)
文化大學教授楊泰順。(圖/翻攝國民黨智庫臉書直播)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今(24)日舉辦修憲公聽會,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在會中指出,以民調來看,18歲公民權主要對民進黨選情有利,國民黨支持是「拿香跟拜」,他還說,千禧年世代年輕人有人云亦云的特質,且產生很多靠爸族,所以支持民主政治的人也在思考,是否還要下修公民權年齡限制。

文化大學行政管理系教授蘇子喬。(圖/翻攝國民黨智庫臉書直播)

 
更多新聞:柯建銘批逃避修憲 藍反嗆:打從開始就無程序正義

國政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今在會中表示,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早在前年9月就成立,16個月沒有太多討論,卻反而想透過臨時會,強勢通過18歲公民權,違反程序正義原則,國民黨非常重視修憲,因此邀集專家學者參與討論。

更多新聞:挺18歲公民權被綠委稱讚 侯友宜:舉雙手贊成

 
文化大學行政管理系教授蘇子喬則提醒,現在世界上幾乎已沒有什麼國家規定超過18歲才能投票,「這個議題是擋不住了」現在年輕人可能對國民黨會產生一個「反對18歲參政權」的印象,就國民黨立場贊成這個議題,長遠來看是短空但長多。至於是否要調降被選舉權年齡並非關鍵議題。

更多新聞:北市選戰不要蔣萬安當母雞 黃瀞瑩:民眾黨應走自己的路

楊泰順指出,80%以上的國家都把投票權下降到18歲,第一波是二次大戰之後,第二波是戰後嬰兒潮,因為這些人對人類文明經濟發最有貢獻,這一代創造經濟奇蹟,當然要讓他在政策上有發言的權利,才把投票年齡往下降。

文化大學教授楊泰順。(圖/翻攝國民黨智庫臉書直播)

更多新聞:拿防疫帶風向?他揭蔡英文2022大選3佈局:麻木選民

楊泰順指出,戰後嬰兒潮大概20歲以上都可以獨立養家,但千禧年世代的年輕人產生了很多靠爸族,且具有人云亦云的特質,因為資訊來源都來自網路與社交軟體,有很多資訊都是錯誤的,支持民主政治的人也在思考,如果資訊認知態度是這樣子,是否還要支持下修公民權年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楊泰順#年輕人#修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73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