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過年停打7天 柯擬初四恢復疫苗接種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吳奎炎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4:48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斷呼籲快打第三劑疫苗,也為環南市場跟北農攤商造冊施打追加劑,不過中央過年期間疫苗施打暫停,柯文哲打算在大年初四提早恢復疫苗服務,副市長黃珊珊說,過年期間許多醫院診所都沒上班,所以還是得溝通看看。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vs.聯醫副總院長許家禎:「人有點少所以可能要再廣播,等一下稍微催一下好嗎?」

催促攤商們,快來接種疫苗,要防堵新一波疫情,北市府特別為去年重災區,環南市場跟北農攤商們,造冊打第三劑。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今天預計打兩千人,那大部分的攤商都已經去施打過,所以還沒有的部分我們希望盡快加速。」

 
圖/TVBS

環南市場從23日提供2千劑疫苗,北農則是25到27日,連續三天接種,除了呼籲市場攤商接種追加劑,北市府更要提高,第三劑覆蓋率,24日到30日,中央第20期注射服務,北市在24到28日再開,東區地下街、跟中油中崙球場兩個中型接種站,並打算過年期間,請醫護提早收假,大年初四恢復打疫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央規劃)過年他們是休七天,我們是比較擔心我們希望早一點打,所以我們希望先跟醫院溝通,因為有醫院願意打我們才有辦法開量能,因為很多診所大概都不會開診,我們可能會用中型(接種站)的方式來處理。」

圖/TVBS

只是Omicron傳播速度快,症狀也類似感冒,近來不少個案都是去診所看病,才發現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該調整策略,要大家先篩檢,再看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上呼吸道症狀的人,我的建議是這樣,你自己先做快篩如果你自己都陽性,就不要再去醫院再感染其他人,就變成要到急診再去處理。」

避免波及更多人,對付Omicron,柯文哲呼籲提高警覺,有症狀,先篩檢就對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停打#初四#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3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