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佈局!藍委揭民進黨「暗黑盤算」:沒樂觀本錢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6:46
李德維預測民進黨2022佈局。(圖/翻攝自李德維、蔡英文臉書)
李德維預測民進黨2022佈局。(圖/翻攝自李德維、蔡英文臉書)

2022地方首長選舉眼見就要進入徵召、初選階段,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傳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更要在過年後宣布參選,而藍營內部近來更建議應採「藍白合」的策略,否則可能會讓民進黨漁翁得利。有鑒於該議題,藍營立委李德維指出,若有機會壯大在野陣營,加強制衡力道的可能性,都應該要嘗試,不過「藍白合」在此刻無疑是超高難度的政治工程,他也以民進黨的角度換位思考,揭民進黨2022的「暗黑盤算」。

蔣萬安目前在國民黨內選台北市長呼聲高。(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周玉蔻譙陳時中「縱容柯P」 他掀背後目的:劍指蔣萬安

李德維今(2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北市與新竹市是兩個指標的縣市,即便現在蔣萬安的民調領先,「但沒人說得準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將會施展什麼暗黑手段」,他也點出,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現今角逐新竹市長的呼聲頗高,「也沒有樂觀本錢」。

李德維發表對2022民進黨選舉佈局的預測。(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更多新聞:郝龍斌拋北市選戰「藍白合」 朱立倫回應了
 

李德維再以民進黨的角度換位思考,他認為,民進黨「一定正在思考著要怎麼重演2000年總統大選的捉放策略」,他指出,「宋張配氣勢高的時候,扁呂配就找議題攻擊連蕭配,讓連蕭配聲量上升,而當連蕭配聲量漲起來了,又回頭去打擊宋張配」,他認為這樣的目的就是要讓兩對手的聲勢不要落差太大,「最好平分非民進黨的選票,不要造成棄保效應」。

更多新聞:藍營提名辦法春節後出爐 蔣萬安將表態參選北市長

李德維更呼籲:「既然知道民進黨的盤算,國民黨就不能不預做準備」,他認為如果可以和民眾黨達成某種程度的合作協議,甚至只是不要惡言相向、互相攻訐的默契,就可以讓民進黨少了見縫插針的機會。他最後更提到,「跟民進黨選舉,一定是割喉戰,任何些微的裂隙,都不能掉以輕心;任何涓滴的優勢,都不應該放棄爭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李德維#地方選舉#地方首長#台北市長#2022#蔣萬安#藍白合#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08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