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文女兒接「桃園青年局長」 鄭文燦:外界別想太多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7:19
陳冠穎19日宣示就職。(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陳冠穎19日宣示就職。(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曾在高鐵車廂,遺失1只裝有300萬元現金的行李箱,引發爭議。2020總統大選期間,陳明文女兒陳冠穎便擔任蔡英文幕僚,選後更出書《我的老闆是總統》,並當上綠營青年發展部副主任。近來桃園市政府公開新人事名單,顯示懸缺已久的青年事務局局長一職由陳冠穎接任。面對外界好奇,這是否代表跟英系結盟?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別想太多」。

桃園青年局前局長顏蔚慈返回故鄉參選議員。(圖/TVBS資料畫面)

 
2021年9月16日,時任桃園青年局長顏蔚慈無預警辭職,返回故鄉新北市參選三蘆區議員。此後青年局長一職懸缺,並由副局長涂淳惠暫代至今。近日桃市府機關首長名單出爐,桃園青年局長由陳冠穎接任。今(19)日上午鄭文燦於市政會議,主持新任青年局長陳冠穎及人事處長林妙貞聯合宣誓典禮,期勉新任局處長領導團隊讓桃園更好。
 
更多新聞:黃偉哲再遭指疑為線民 民進黨稱支持黃 對外還原當年情形

鄭文燦指出,美國普渡大學畢業的陳冠穎曾擔任作家與記者,在第一線追求理想,對於改造社會、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上非常具有活力。他認為,桃園是最年輕的直轄市,也是青年指標最高的城市,升格後市府也成立全國第一個地方政府的青年事務局,歷經7年耕耘,在青年公共參與、職涯協助、創業與就業、文化參與等各方面持續努力。
 
 
新任桃園青年局長陳冠穎(右)及人事處長林妙貞(左)聯合宣誓典禮19日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也說,台灣進入需要給青年人更大舞台的時代,他相信給年輕人在教育、文化、社福、住宅、就業環境等各面向的協助,將讓台灣發展更好。鄭文燦形容,桃市府是個充滿活力且善於溝通協調的團隊,陳冠穎是非常有決心的年輕人,懷抱著對台灣的夢想,「歡迎陳冠穎局長加入市府團隊,也期勉她帶領青年事務局團隊結合包括大學與青年團體,發揮更大的力量」。

更多新聞:綠營內鬨!屏東縣長初選傳找藍派系助陣 莊瑞雄轟周春米
 
然而陳冠穎的人事安排,被外界解讀為鄭文燦與英系結盟。對此鄭文燦回應,以往桃園新聞處長張惇涵也到總統府擔任發言人,「我們所有人都是一個團隊,都支持蔡總統」。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鄭文燦亦駁斥,「外界想太多了!」事實上,只要是好的人才他都會用,並強調好人才就是要多培養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鄭文燦#陳明文#陳冠穎#民進黨#青年局#蔡英文#英系#立委#女兒#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59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