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三腳督衝擊北市長選情 黨內向朱立倫獻策「藍白合」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8:08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自去年底四大公投與近期中二補選、「罷昶」接連失利,讓黨內士氣低迷,面對2022台北市長選戰,有藍營北市民代憂心,即便派出最有勝選機會的藍委蔣萬安出戰,在「三腳督」態勢下選情仍有變數,近期透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信獻策,認為藍白合作難避免,應商討共推一人出戰台北市長,說服有意參選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棄選、成就蔣萬安,國民黨則以新竹市不推市長候選人來禮讓,作為條件交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噹爆藍營「某些政客」 蔡正元:2024國民黨準備說再見

藍白合作傳聞並非首次被提及,去年3月就曾傳出國民黨有意「拿台北換新竹」,讓北市選情單純化,回到藍綠基本盤對決,增加蔣萬安勝選機會,並在新竹市長這一戰禮讓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當時還被稱為「安安連線」,隨著國民黨慘遭「三殺」,黨內藍白合作聲浪再起。

更多新聞:TVBS民調/藍營選戰接連失利 朱立倫滿意度僅剩2成
 

據悉,近期已有藍營議員透過朱立倫親信獻策,這位議員直言,國民黨不可能再像2018一樣大獲全勝,必須重新思考與民眾黨的競合關係,甚至整合民眾黨、親民黨、新黨等在野力量,開始在台北市、新竹市首長選舉、議員選舉合作,要朱立倫尋求黨內共識,說服地方議員為大局著想。

更多新聞:王金平建議朱立倫組決策小組 廣納成員「小兵立大功」

同樣支持藍白合作的藍營議員直言,「台北市、新竹市要是藍白合作,一定穩贏!」這名議員舉例,蔣萬安在三腳督之下,雖以4成支持度穩居首位,但隱憂就是太穩定、而非節節高升,在選戰開打後,面對綠白聯手攻勢,4成恐怕只會是支持度的天花板,讓選情增添變數。

更多新聞:正妹副發言人參選挨轟「侯衛兵」 侯友宜一句話緩頰

不過,黨內反對者表示,藍白合作與否不是國民黨說了算,「難道不用問蔣萬安的意見嗎?」何況國民黨拿什麼去要求黃珊珊不選? 再者,新竹地方市議員早已協調出市長人選,若不自提人選、給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選,地方怎麼可能輕易接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意參選2022市長寶座,衝擊國民黨選情。(圖/TVBS)


更多新聞:黃暐瀚喊話訂下KPI「別拖到2024」 朱立倫卻提這件事
 

反對藍白合的一方認為,藍白合的概念與動機很好,在政策議題、立法院攻防上可以合作,但遇到實際的選舉卻因為利益衝突而難以執行,加上國民黨已是弱勢的黨中央,朱立倫要找人選,還要擺平這麼多事,實在不太可能,只能說藍白合作現在只是個話題,還不成議題。也有人說,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政治誠信、和藍營的互動來看,實在很難有互信基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朱立倫#藍白合#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81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