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昨最高峰 柯P:明後天病例若未降 戰略戰術要改變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6:38
柯文哲表示,今天境外移入48例,入境到昨天最高峰,希望病例也就是最高峰了,不然每天新增48例,醫療量能會被擊垮。(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表示,今天境外移入48例,入境到昨天最高峰,希望病例也就是最高峰了,不然每天新增48例,醫療量能會被擊垮。(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今天境外移入48例,入境到昨天最高峰,希望病例也就是最高峰了,不然每天新增48例,醫療量能會被擊垮。柯文哲舉美國例子,過去1周感染543萬人,死亡率雖然是400個死1個,但也死了1.2萬人,他雖然認為要改變策略共存,但共存也不是完全不管。

北市府整理圖表,指出全球因Omicron新冠個案向上攀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今天中央公布新增17例本土、48例境外移入個案,入境到昨天是最高峰,他希望確診也是最高峰,不然每天新增48例,醫療量能會被擊垮,就看明後天會不會下降,如果沒下降,恐怕戰略、戰術要改變。
 
柯文哲偕哲說,入境48例,這幾天看國際數字,臉都綠掉,每天平均300多萬例確診,美國可以1天新增139萬例,入境48例,從國際趨勢看,歐美國家大概疫情都很嚴重。

台北市政府整理圖表,指出美國新冠死亡率下降,但1周累積下來數量還是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雖然新冠肺炎死亡率是下降,但美國1周感染543萬,數量還是相當多,美國在過去1周死了1.2萬人,每400例死1個,還是死了1萬2769人,我們在討論到底要清零還是共存,但要共存也不是完全不管,因為如果感染500萬人,死亡還是1萬多人,「我個人還是傾向與病毒共存,前提是疫苗打完,而且要有戴口罩、勤洗手習慣,不然還是會把醫療體系擊垮,如果被擊垮,其他疾病的病人也會得不到照顧,死亡率也會提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新冠肺炎#病例高峰#病毒共存 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2065

0.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