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被蔡英文徵召參選2022? 林佳龍這樣回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5:45
林佳龍今接受《震傳媒》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林佳龍今接受《震傳媒》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各政黨積極佈局年底縣市長選戰,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會參選雙北市長,備受關注。對此,林佳龍今(17日)表示,他認為自己很自由,「因為一無所有反而無所不有,不會為了找下個位子,讓公職去安排人生」。至於是否會被蔡英文總統徵召,林佳龍認為,選舉必須考量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但若只為了個人職務跟政黨的勝利,「就要去想台灣社會,會不會因此感動,會不會覺得支持你」。

林佳龍今在《震傳媒》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他是學者從政,從學生時代一路參與民主運動,位子在哪裡要傾聽民意跟內心呼喚,先前到台中十年磨一劍,最後角逐連任沒有成功,原因除了當時的韓國瑜旋風之外,還包括他得罪了一些既得利益;後來在擔任交通部長時又發生太魯閣事件,最後也決定辭職下台。

 

林佳龍指出,現在他不談人生下一步在哪裡,因為人生已經很豐富,一路走過來都抱持著體驗生命、服務社會的態度,現在問他下一戰、或是下一個位子在哪裡真的無法回答。

黃光芹問林佳龍,是否會投入新北市長選舉?林佳龍直言,他已經擔任過直轄市長,現在不是抱持著要去選、之後想再去當一次直轄市長的心情,可是從客觀角度來看,民主政治等同政黨政治,也是選舉政治,而民進黨也有自己的機制,但他個人會思考,「人生已到這時候,決定放空自己,傾聽民意跟內心的聲音,我現在很自由,因為一無所有反而無所不有,不會為了找下個位子,讓公職去安排我的人生」。

林佳龍。(圖/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至於是否會被蔡英文總統徵召,林佳龍認為,出來選必須要有道理存在,也要讓人民覺得出師有名,而且選舉必須考量為誰而戰、為何而戰,若為了台灣而戰,即使粉身碎骨也會勇往直前,但若只為了個人職務跟政黨的勝利,「就要去想台灣社會,會不會因此感動,會不會覺得支持你,就能讓社會更好?政治人物不要自以為好像一輩子就要有職位,就要一直去選」。

談到是否回鍋征戰台中市長?林佳龍回應,台中市的人才很多,綠營內部有許多已經具備擔任市長資格的人,包括蔡其昌、何欣純、張廖萬堅、莊競程,都有很好表現。他進一步指出,民進黨要團結,出來參選的人,要能夠感動人民跟隊友,例如市長人選要去照顧選議員的人,不能心胸狹窄,要讓大家感受到團結,且不能把選舉歸因於哪一黨哪一派的輸贏。

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圖/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提到,他先前在台中挑戰過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最後選輸了也是繼續在地經營,後來準備了快十年的時間,黨內卻出現派系之爭,後來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有意願參選,最後也是決定支持蘇,並擔任總幹事進行輔選,「所以說人生不要太多政治算計,應該要順應民心跟自己的內心,現在我處於自由狀態,沒有被職務綁住,就像是風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林佳龍#2022#縣市長選戰#民進黨#正國會#黃光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17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