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月初才秀F-16V頭盔!共軍秀直-10版頭盔 同喊「看哪打哪」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20:02

共軍公布最新影片,秀出「直-10武裝直升機」的新式頭盔,喊出看到哪裡就能打到哪裡,只是秀肌肉意味濃厚,尤其我軍月初才展示F-16V的聯合頭盔瞄準系統。軍事專家則指出,我軍阿帕契早有類似科技。另外,F-16V失事後,空軍下令全軍F-16停飛待檢,暫停戰演訓任務,目前據悉最快有望在1月27日全面復飛。

圖/TVBS

 
中共直-10武裝直升機隊:「未來戰場,我們必勝。」

大秀去年10月底來擾過,我防空識別區的武直-10,共軍要再次強調這個裝備。

影片旁白:「這種新式飛行頭盔,有自行瞄準功能,航炮會隨著飛行員的視線移動,而瞄準目標,飛行員看到哪裡,航炮就瞄向哪裡。」

 
圖/TVBS

看哪打哪這說法有點耳熟,畢竟空軍月初趁著春巡,才首次對外展示F-16V的聯合頭盔瞄準系統,標榜能配合AIM-9X飛彈精準打擊,但直升機的厲害頭盔,我軍也不是沒有。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這個科技其實不算是新啦,阿帕契直升機(的頭盔),台灣陸軍航特部有,其實在2015年時候,其實就已經公開展示過了。」

只是專家也點名,共軍展示無人機搭配武直-10演訓,我軍可不能掉以輕心。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像是我們的AH-1(眼鏡蛇直升機),是搭配OH-58D(戰搜)直升機,但是我們要想到說,其實對方是在用無人機,搭配有人直升機,那這部分有人機跟無人機的模式,是我們要努力學習的部分。」

對岸侵略意圖遽增,機號6650的F-16V,11日墜海後,中共軍機擾台仍不間斷,統計11日到15日的五天,殲-16來了22架次,運-8型機7架次,只是此時肩負戰備任務的F-16,因為天安特檢全部暫停演訓任務,要復飛最快得等到1月27日,這空防壓力也暫時轉到其他機隊上。

C-130日前在嘉義外海,投放照明彈協助搜救,任務執行到一半共機來擾,得轉去偵查再回來,應對共軍慢速機,我軍調度,派出C-130、P-3A等慢速機型,若對岸飛戰機則由IDF和幻象-2000,緊急升空應對,碰上潛在威脅,空防當然不能打折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大陸#影片#直升機#新式#頭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7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