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食改「福食」? 趙少康:核電廠乾脆叫「福電廠」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1:41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TVBS資料畫面)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TVBS資料畫面)

蔡政府有意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近期府院黨正討論把「核食」改稱「福食」,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6)日表示,什麼是福食?「乾脆把核電廠改成福電廠好了,叫福二廠、福三廠、福四廠」,這樣很奇怪、很無聊。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6)日表示蔡政府想把核食福食很無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蔡政府擬開放福島食品 朱立倫:絕不認同交換國際政治利益

國民黨日前對外表示,若日本能保證進口食品安全,就不反對安全無虞、對人體健康沒有危害的日本食品進口,此話一出引發趙少康不滿,質疑黨中央立場反覆,要求黨主席朱立倫表態,趙今早再次出面說明。

更多新聞:黃暐瀚喊話訂下KPI「別拖到2024」 朱立倫卻提這件事
 

趙少康上午受訪時砲轟,國民黨是最大在野黨,要有在野黨的樣子,而且反核食公投是2018年以將近800多萬票通過,雖然兩年的期限要過了,但也不能因此這麼簡單讓它通過,何況民進黨也不敢馬上通過。

更多新聞:進口倒數?綠委建議:核食改叫「福食」 柯建銘:開放僅需行政命令

趙少康解釋,前幾天看到國民黨聲稱只要日本保證核災區食品安全,就不反對進口,他本來想忍一忍,結果昨天一整天黨中央都沒有出來澄清,基層都罵翻了,所以他就出來講講話,要求國民黨表示清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更多新聞:郭台銘2024選總統比朱立倫好? 馬英九笑回這句話

趙少康也說,國民黨後來又發聲明說不認同開放,朱立倫今天早上也說沒有要開放,「這樣很好啊,能夠知錯能改,很好的。」現在網路這麼發達,政黨競爭激烈,澄清不能等太久,如果認為新聞稿有問題應該當場否認,而不是測風向再改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核食#日本#核災區#國民黨#朱立倫#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4

0.3962

0.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