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拋核食改福食!網炸鍋掀「福」字亂 醫補刀狂酸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07:55
民進黨政府研擬開放福島五縣市食品。(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政府研擬開放福島五縣市食品。(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政府研擬解禁日本福島周邊地區的食品進口,部分立委主張不要用「核食」汙名化福島五縣市食品,應改名為「福食」。消息一出,網友反應炸鍋,掀起「福」字亂,紛紛以「福」字照樣造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譏諷,「簡單改個名字,世界再次充滿愛與溫馨。」

網友照樣造句。(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超商取貨慢!網購族領包裹遇「新規定」很有感:快又方便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劉世芳昨(14)日邀集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多名綠委,討論日本福島周邊食品進口議題,甫當選立委的林靜儀提出,應該要擬定正式名稱,不要叫「核食」,黃世杰則建議可以簡稱「福食」。下午2時左右,網友將此消息轉貼到PTT八卦版,隨即引發熱議,開始將跟「核」有關的詞彙替換成「福」字,討論篇數超過上百篇,「核電改叫福電就解套了吧」、「福酸檢測?」、「覺青:我是人,我反福?」、「2025非福家園  ,怎有種想哭的感覺 」,還有人反向思考,把「福」改為「核」,「三商巧核」、「你有福報->你有核報」、「春滿乾坤核滿門」、「請正名核原愛」。

醫師蘇一峰酸:「改個名字,世界再次充滿愛與溫馨」。(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更多新聞:原來是樂高!蝦皮店到店「包裹堆成迷宮」店員厭世臉找貨
 

蘇一峰也在臉書寫道:「不要叫核食,改叫福食。不要叫霧霾空污,改叫地上雲朵。不要叫癌症,改叫活力細胞。不要叫電子煙,改叫果汁棒!」並強調自己是舉雙手贊成開放食品,只要檢驗合格、標示清楚,「用科學解決問題,不要用文學解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島#核食#福食#蘇一峰#民進黨#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390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