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會遭大陸間諜入侵?情報單位示警 翁履中:選擇和美國站同一陣線抗衡陸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5:18

英國國內情報機構軍情五處(MI5)罕見發出警告,指控一名長期贊助工黨國會議員加德納(Barry Gardiner)辦公室的華人女律師-李貞駒,其實是為大陸工作的間諜,藉由政治捐獻和英國政壇拉近關係,對此,大陸否認干涉英國內政,而李貞駒雖尚未被逮捕,但仍在接受英國國安部門調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英國情報單位MI5過去都保持著神祕形象,但近年露面的機率越來越多,甚至MI5主管都出面針對現在的民主和專制政權論述,強調大陸如何影響西方國家,用各種輿論或言論、網路戰發揮全球影響力,而MI5的論述也在呼應美國,讓全世界看到西方民主國家彷彿有站在一起抗衡大陸,尤其過去英國在考慮跟大陸是否經濟往來,故不願意直接批判大陸,現在MI5和英國政府的各種動作可見英國選擇和美國站在同一陣線。」
 
翁履中呼籲「西方國家對大陸的態度,可能要多加思考背後涵義,因為全世界都知道,現在不是冷戰階段,沒人會想再進入世界大戰或冷戰,這也代表交戰或競爭的雙方,並不是要爭的你死我活,只是第一名希望跟第二名拉開領先差距,而劍拔弩張最後的走向,是要拉開差距,還是導向下一個冷戰或下一個世界級對抗,大陸和西方國家都須思考『競爭』究竟要如何定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吳安琪#翁履中#英國#情報局#中國大陸#間諜#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827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