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型藥物種類多!吸入式新冠疫苗、抗社恐鼻用噴霧一一亮相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5:18

中國大陸康希諾生物研發出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克威莎」,日前在「2021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首次亮相,研發團隊稱此種疫苗不僅安全有效,且接種過程就像「喝珍奶」,十分方便。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此種『腺病毒載體』疫苗是透過口腔吸入,藥物進入呼吸道與肺部後,就可獲得黏膜免疫的保護。且根據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數據顯示,相較於滅活疫苗,該疫苗能夠誘導更高的中和抗體,且不良反應率較低。」

另外,部分民眾受「社交恐懼症」困擾,大陸近期公布,治療成人社交恐懼症的PH94B鼻用噴霧劑臨床試驗申請已獲批准,可以在大陸進行臨床試驗。陳韻雯說明「此鼻腔噴霧劑與傳統抗憂慮藥物不同的是,該藥物是藉由刺激鼻腔化學感應神經元,不需全身性吸收就能在15分鐘內見效。」陳韻雯補充「根據大陸針對18歲至35歲民眾調查,有約四成受訪者坦言自己具有社交恐懼症,不過也有專家認為,該現象或許是被『誇大』了,部分民眾可能只是天生個性內向、害羞,不見得真的患有社交恐懼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OCUS全球焦點#韋家齊#陳韻雯#中國大陸#新冠肺炎#克威莎#社交恐懼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149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