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都拉斯新總統1/27上任 致函邀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8:21
宏都拉斯準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準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友邦宏都拉斯去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結果由左翼反對黨領袖、前第一夫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當選,成為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值得注意的是,她選前曾放話說,若她當選,將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一番話掀起台宏邦交危機,但據了解,卡斯楚預計於1月27日正式就職,除了宏國現任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卡斯楚也有致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

卡斯楚在宏國投票前夕表示,如果她當選,將與中國建交,並與台灣斷交,此話不但震盪兩岸,就連拜登政府也高度關注,美國國務院更在投票前夕喊話,「美方希望宏都拉斯維持與台灣邦交關係」,等同出手助我穩住友邦宏都拉斯,但美國此舉也遭中共抨擊是干涉他國內政,美中台三方外交角力開始在中美洲浮現。

 

在卡斯楚當選後,蔡英文仍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祝賀卡斯楚順利當選,期盼未來宏國政府在新任的總統領導下,各項施政順利、國家發展昌盛,兩國邦誼持續友好深化;而後卡斯楚也改口表示,新政府將維持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只是人口約近千萬的中美洲大國宏都拉斯,近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及自然災害受重創,民生經濟屢陷危機,難保中共不會趁此時金錢拉攏,台灣是否會再失一個邦交國,仍受到各界高度關注。

總統蔡英文受邀出席宏國新總統就職典禮。(圖/TVBS)


據悉,宏國現任總統葉南德茲及即將上任的卡斯楚,均已致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2)日表示,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將於1月27日舉行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有關出席宏國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的相關人選與規劃,若有定案,總統府將會適時對外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蔡英文#宏都拉斯#卡斯楚#斷交#友邦#就職#邀請函#葉南德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069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