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邊境問題 烏克蘭總統呼籲開峰會 翁履中:俄羅斯堅守邊境 阻北約東擴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4:59

美俄會談10日剛結束,雙方如外界預期,在解決烏克蘭問題上還沒有達成共識,現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出面呼籲召開峰會,終結邊境衝突,並強調已經準備好與德國、法國、俄羅斯展開共同會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俄烏邊境爭議想用『會談方式』達成共識,始終呈現僵局,根據最近報導顯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去年開始就積極透過各種協商管道,向俄羅斯釋出不同條件,但這個條件牽涉到烏克蘭主權是否受到損害,或澤倫斯基是否已經放棄烏克蘭主權,恐怕會引起烏克蘭內部很大的爭議和反彈。」
 
翁履中補充「這個條件反映出,烏克蘭內部可能在針對如何跟俄羅斯進行談判有不同意見,澤倫斯基希望和平解決,但俄羅斯立場非常強硬,尤其近幾年俄羅斯在面對北約組織的東擴,已經感到威脅,目前邊境區域僅剩哈薩克、烏克蘭和白俄羅斯沒有加入北約,所以俄羅斯會非常強硬的去守住,不希望西方勢力真的打到俄羅斯邊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譚伊倫#翁履中#烏克蘭#俄羅斯#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2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