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胎化」效果差 陸人口紅利續降!經濟學家提「印鈔催生」引議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3:59

中國大陸近年生育率不斷下降,知名經濟學者任澤平日前建議,大陸央行應每年多印2兆人民幣的鈔票,讓未來十年內能夠多生育5千萬名孩童,不過該建議卻引起大量批評,網友紛紛留言吐槽是「餿主意」,而「印鈔說」在複評如潮的情況下,任澤平出面解釋,該經費應「專款專用」,並不會造成通膨問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去年走向『三胎化』,但效果不彰,人口紅利仍持續下滑,因此社會上也出現許多『催生建言』。而大陸政府雖然不太可能透過印鈔來解決生育問題,但的確有民間企業『砸錢催生』,除了給付高額經費外,產假時長也十分誘人,不過該政策也引發爭議,部分投資人認為此作法只會徒增公司成本。」

另外,「2021各國國防科學技術水平調查」出爐,針對全球主要國家進行評比,當中前三名分別為美國、法國,及俄羅斯,中國大陸則名列第六。陳韻雯說明「大陸經濟學者姚洋日前表示,由於大陸已在中等技術方面領先多國,未來30年將會是中國大陸自北宋以來『最好的30年』,姚洋也強調,雖然目前大陸在高科技領域仍落後美國,不過未來5至10年間,一定能夠超越矽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全球焦點#張允曦#陳韻雯#中國大陸#生育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95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