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確診天天爆 蔡壁如轟:邊境管制看到美國就轉彎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1:13
民眾黨團今舉行記者會。
民眾黨團今舉行記者會。

桃園機場染疫事件延燒,至今已經累積24例。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12日)質疑,政府邊境政策規劃錯誤,遲未將最多境外移入案例的美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痛批,政府「看到美國就轉彎」,呼籲不要讓政治決策導致出現「第二次三級警戒」。

境外確診多恐佔病房。(圖/TVBS)

 
民眾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社區感染再起!政府能讓民眾放心過年嗎?」記者會。邱臣遠說,政府邊境政策規劃錯誤,目前英國、美國、法國等國家每日確診者突破2千人,光是美國今年元旦至11日之前就有高達218境外移入案例,遠超第二名越南19例,台灣卻未將其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反而南非等非洲國家入境台灣病例少之又少卻被列入,恐是「政治凌駕專業」,因其他壓力,不敢把真正疫情嚴峻的國家列入高風險名單。

桃園機場染疫事件延燒,至今已經累積24例。(圖/TVBS)

蔡壁如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10日宣布將南非等10國自「重點高風險國家」名單中移除,調整為已加嚴之第三級流行地區,全球入境一律改自費進入防疫旅館或集檢所,但此舉恐讓疫情加劇,「不要讓政治決策,導致第二次三級警戒。」

對於疫苗議題,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評,中央1922疫苗預約平台開開關關,在民眾需要的時候又用不到,到1月10日為止,目前已有122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103萬人接種第二劑,但僅有22萬餘人已接種第三劑疫苗,明顯不足以面對變種病毒入侵,呼籲政府應針對機場、醫院、防疫旅館人員造冊施打,將資源用在最受染疫威脅的工作人員身上,等到第一線工作者打完,在開放讓其他民眾打,不要讓民眾「搶打」疫苗,造成地方政府措手不及。

另針對防疫旅館量能議題,蔡壁如補充,目前全台防疫旅館僅3.17萬房,顯然不足以容納春節4萬人的返鄉量能,再加上全台474家防疫旅館中,符合規定僅75%,等於每4家防疫旅館就有1家不符合規定,量能顯然不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邊境管制#疫情#民眾黨#本土#案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179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