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式接裝不到2個月! F-16V首失聯疑墜海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20:34

空軍正式接裝F-16V後,首度傳出失聯意外!空軍嘉義基地第4聯隊今天(11日)下午傳出一架F-16V戰機在嘉義外海執行訓練時,失去訊號疑似墜海,不過空軍第四聯隊正式接裝F-16V才不到兩個月!而上個星期,空軍才邀請媒體採訪春節戰備演訓,這一架出事的F-16V戰機也在其中!

圖/TVBS

 
6天前空軍才對外展示,F-16V魚貫起飛,其中就包括這一架機號6650的F-16V,沒想到不到一個星期,卻發生意外。

尤其這架機號6650的單座機,國防部2018年5月曾貼出,中共轟6K等型機,實施遠海長航訓練,正是它保持監控,不過它升級成F-16V後,就曾發生人為事故。

圖/TVBS

2021年9月23日早上7點多,飛官起飛前,在機堡內發現起落架燈號異常,請機工長檢查,當時起落架的安全銷已拆除,第二次開車時,噴射燃油發動器已接上了電源,產生了壓縮空氣,造成起落架意外收上機體受損,構改升級的F-16V意外還有這一起。
 

圖/TVBS

漢光演習前跑道尾端吃土,當時畫面令人印象深刻,只是去年11月18日,空軍才正式接裝60多架F-16V,蔡總統還親自校閱,不到2個月卻驚傳光點消失,我國原定構改升級的141架,已經完成了至少67架,如今戰力缺少一架,會否影響我空防。

軍事專家施孝瑋:「是不是有可能在未來,美國新購的戰機交機之前呢,透過軍售的方式,讓這幾年可能因為訓練或,說各種戰備任務而損失的,F-16戰機的數量能夠稍微獲得補充。」

才一開年空軍便發生意外,也令人不勝唏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V#失聯#疑墜海#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17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