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推車員兒、補習班同學」確診 2國小停課14天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3:51

疫情從桃機燒到了社區校園,桃機手推車員的兒子9日晚間被驗出確診,Ct值18,具有傳染力,都有到校上課,所以校方漏夜召回跟他接觸的同學、老師,甚至是學生家長也採檢,所幸229人都是陰性,但衛生局擴大篩檢,發現跟他同補習班的一位同學也確診,所以桃園共有兩間國小,從10日到23日停課14天,等於學生直接放寒假。

圖/TVBS

 
桃機手推車員兒子在1月9日晚間驗出確診,所以他就讀的國小,從1月10日到1月23日停課14天。

校園空蕩蕩緊急大消毒,前一晚六點多突然接獲有學生確診。

圖/TVBS

而且CT值18仍具有傳染力,期間無症狀,都有到校上課,漏夜召回老師和他接觸的同學,甚至是學生家長也採,229人全數是陰性,但衛生局擴大篩檢發現,跟他同補習班同學也確診,這位學生1月6日下午在學校發燒,隔天請假沒到校,10日凌晨校方得知學生確診,緊急通知家長停課14天。
 

凌晨才接獲消息,因此校園內臨時設立篩檢站,只要家長有疑慮都可以來採檢,只是事發突然又正值期末考週,兩校也啟動線上教學。

停課國小校長:「本來明天後天是期末考的,那我們就進行,期末的一個線上評量,或說用多元的方式,在禮拜四下午的時候發燒,那他發燒的時候,家長就直接接回去就醫,所以他禮拜五就沒有來上課了,感覺到非常慶幸,跟他接觸範圍並不廣闊。」

圖/TVBS

停課不停學改採線上評量,原訂1月20日後就放寒假,現在14天一停就是到23日,學生等於直接放寒假,校方會在規劃如何安排同學,回校園領取自己的東西,疫情持續燒校方只能謹慎再謹慎。

影響的不只兩國小。

衛生局不敢大意,安全起見確診的補習班同學,他的哥哥就讀的國中預防性停課,另外有一位,因為媽媽和居服員是乾姊妹關係,兩人近期有密切接觸,所以兩所國中,都預防性停課一天。

從桃機現在疫情燒到社區校園,能做的只能快狠準匡列,不讓疫情繼續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確診#國小#機場#匡列#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249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