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防疫旅館人數近萬人 柯文哲坦言吃緊


發佈時間:2022/01/07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3:37

新一波疫情再起,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因應春節前國外返台者多,北市防疫旅館從過去的一天五六千人,逼近一萬人左右,但一下子要大量增加防疫旅館,恐怕也不可能,但中央也在全台總體檢,要三月底前才能完成,柯文哲說等到三月就不用做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剛才來記者會之前,就是在樓上在開防疫會議。」

對談後疫情的產業轉型前,還在忙著開防疫會議,新一波疫情再起,北市已經四家防疫旅館群聚,市府重新進場體檢,有旅館面臨退場,量能又吃緊。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合格還是要退出,但是我們還是會找新的防疫旅館進來,過去我們台北市住在防疫旅館,大概一天隨時維持五千到六千,大概平均都五千多,那現在我也要很誠實的講已經接近一萬,所以你當從六千到一萬,那的確是壓力。

 
圖/TVBS

北市防疫旅館逼近一萬人,快要承受不了負荷,是否在大量增加防疫旅館,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現在下令所有的防疫旅館大幅開,人員要訓練空調要檢查一大堆,還有一個問題你叫他投資一大堆錢,然後過完年又說你不能當防疫旅館,春節我們最大接近到恐怕會到90%,但過了一個年假他又會掉下去,以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取一個平衡。」

偏偏防疫旅館,又是台北市的疫情重點,要避免群聚一再發生,北市府兩周內要完成總檢查,中央也在全台進行總體檢,474家防疫旅館,119家要改善,僅5家複查完畢,預計三月底才會輔導完,250家高風險的旅館,挨批動作太慢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最危險是在春節前,三月就不用檢查了。」

春節前防疫旅館量能,達到最高峰,中央無法加快腳步,無法跑得比病毒還快,恐怕只能等著疫情接連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防疫旅館#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73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