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罷昶案國民黨刻意淡化色彩 遭批「難道想甩鍋」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23:23

罷昶投票進入倒數計時,相較於民進黨全黨動員,力挺立委林昶佐,但藍營人士卻分析,罷免案是由議員鍾小平領銜,但藍營內部對鍾小平回鍋卻有不同態度,讓罷昶火力無法集中;而且國民黨刻意淡化介入的色彩,讓黨內對於罷免案最後結果,都很憂心。有黨內人士甚至批黨中央,反正時可以說沒介入,不論結果如何,就說是公民的選擇,準備甩鍋。

更多新聞:和藍營議員掃街「罷昶」催票 鍾小平曝朱立倫交代這件事

 

無黨籍北市議員鍾小平,先前與罷昶領銜人鄭大平一同發動罷昶,雖然順利通過第一階段、第二階段門檻,並將在1月9日投票,但藍營卻沒有集中火力支援這場罷免案。知情人士透露,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2018年市黨部主委選戰中,就與鍾小平結怨,因而北市黨部此次對於鍾小平領銜罷免案部分,基本上沒有參與。

不過據悉,藍營有默默支持另一團隊「清林散昶」,再加上近期啟動的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以及金色力量黨主席童仲彥,目前對於罷昶,贊成方說好聽點是「分進合擊」,但更直白的說法是呈現「多頭馬車」的狀況。

罷昶由鍾小平與鄭大平領銜,也讓國民黨在此事上陷入一些矛盾。(圖/TVBS資料畫面)

 
而此次罷免案,相對於民進黨的全力挺昶,國民黨中央的態度則是相對保守,也讓在地3位黨籍議員各自處理,但除前述的應曉薇在罷昶前夕開始動起來,另2名在地議員吳志剛與郭昭巖,尚未全面動員,加上火力分散,讓藍營內部焦慮。

更多新聞:總統顧選情不顧疫情? 林昶佐:有人操作罷免才被動因應

另一名國民黨人士直言,清林散昶方的實力,沒有跟鍾小平團隊有效整合。該人士甚至批黨中央,反正黨中央到時可以說沒介入,最後不論結果如何,就說是公民的選擇。

據了解,因為國民黨沒有直接介入,所以黨主席朱立倫最後應不會去參加造勢,國民黨還建議清林散昶在選前之夜去找趙少康或韓國瑜來站台,讓藍營人士看不下去,批評是不是如果結果不如預期,就要準備甩鍋?

「清林散昶」的在地青年團體,跟鍾小平等人士各走各的路。(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近日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終於動起來,要找議員讚聲相挺,國民黨有些黨公職或民代也逐漸以個人身分出面。知情人士則說,其實此舉是想圍魏救趙,因為顏寬恒在台中立委補選的選情,一直被抹黑,就算是假的,要證明也沒辦法這麼快反擊,黨部對顏寬恒是全力支持,所以也希望台北這邊多開一個焦點,讓媒體報導顏寬恒的量,能夠減少一些,這對顏都是加分,讓罷昶聲量多一點都是好事,所以希望黨公職人員能以個人角度身分去力挺罷免。

更多新聞:罷昶不用6萬票! 罷免團體樂「比預估還低」
 
TVBS新聞2021大事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昶佐罷免案

#罷昶#鍾小平#清林散昶#顏寬恒#國民黨#立委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338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