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邀參加2022環太軍演 國防院曝台參與「3種方式」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2:26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法案明文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環太平洋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法案明文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環太平洋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簽署「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該法案中明文建議,邀請台灣參加今年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強化台灣不對稱戰力,引發熱議。根據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透露,我國可能參與環太軍演的方式有3種,其中以派遣「觀察員」的機率比較高,而這將有助於我軍未來在漢光演習設計戰場擬訂訓練內容有極大幫助。

拜登去年底簽署「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提供了高達7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的預算,創下歷史新高。法案涵蓋保持阻止中國武力攻打台灣、支持台灣發展自我防衛能力的政策,和加強美國於印太部署能力與盟友合作,並針對制衡中國的「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投入預算高達71億美元(約新台幣1966億元)。

 

此外,法案明文建議美台舉行軍演,包含邀請我軍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及在《台灣旅行法》框架之下促進美台官員交流,美國會也要求美國防部在2022年2月15日以前,提出美國國民兵(United States National Guard)與台灣軍人合作的可行報告。

更多新聞:拜登簽《國防授權法》抗中 邱國正證實:台美官兵交流

根據國防安全研究院發布的最新一期「國防安全即時評析」,庫駐研學官劉穎傑指出,國際或聯盟國家的聯合作戰,旨在透過指管通情共同作戰概念、武器平台的相互操作及採取一致性作戰行動,贏得作戰勝利,因此參與國際聯合軍演事前準備工作是極為重要,根據美台合作框架及兩岸情勢,他認為未來台灣可能參演的方式可概分成「派遣觀察員」、「參與印太司令部印太區域情勢兵棋推演」及「派遣小規模實兵隨同參演或異地同時配合演習」等3種方式。
 

劉穎傑表示,「派遣觀察員」,派現役軍官、國防部文職人員登艦了解演習科目流程及內容,有助我國軍在未來漢光演習設計戰場想定內容上,具有極大的幫助與意義。

至於「參與印太司令部印太區域情勢兵棋推演」,劉穎傑說,戰場狀況瞬息萬變,兵推目的是在訓練參與國軍事決策者,在最壞狀況及想定下,考驗在極大壓力決策時是否犯錯,或者找出決策的死角和盲點,提出解決方法,避免重蹈覆轍,才是兵棋推演最主要的目的,「台灣如能參與兵推,對於建構準同盟作戰的共同圖像釐清功能與角色非常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法案明文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環太平洋軍演。(圖/翻攝自RIMPAC臉書)


最後是,「派遣小規模實兵隨同參演或異地同時配合演習」,劉穎傑指出,演習重點在於執行任務的分工與整合,在各作戰部隊之間進行協調,以確保盟軍的下達命令時能夠確實執行,以達成作戰任務。他舉例,像是派遣海巡、陸戰隊或其他方式參演,同時可利用參與多國聯合軍演的模式,吸收先進國家的優點,進一步提升作戰準則,精進國軍有形戰力。

更多新聞:美軍這招抗中沒用?「重複二戰錯誤戰略」 結果恐失台灣

劉穎傑認為,受到美國「一中政策」的限制,現階段「派遣觀察員」參與環太軍演的機會,比「派遣小規模實兵參演」來得更高,前者對於台灣同盟作戰的訓練有所助益,後者雖能實質參與,但因為較為敏感,易衍生中共抗議事件。

劉穎傑強調,無論何種方式,台灣若能參與2022環太軍演,無非是台美安全合作里程碑,而且美方希望提高第一島鏈作戰及盟國聯合作戰的能力,強化參與國之間的安全合作關係,我軍若能參加相關活動,包括加強海上安全、非傳統安全威脅反制,甚至在海巡及國民兵的合作,更突顯出台灣在美國印太戰略的不可或缺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環太軍演#國防授權法#美國#聯合作戰#拜登#中國#中共#國防部智庫#20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64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