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旅館有群聚破口?北市:下周邀專家進行全市設備檢查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17:05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這次旅館有3例確診案例,空調系統要再研究一遍,研究完後會找冷凍空調公會會同醫療人員,重新制定台北市防疫旅館空調的標準。(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這次旅館有3例確診案例,空調系統要再研究一遍,研究完後會找冷凍空調公會會同醫療人員,重新制定台北市防疫旅館空調的標準。(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1防疫旅館出現3人確診,包含境外移入的案17058、案17085和案1709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日表示,3案都是感染omicron,但此3案,兩兩的定序都各有2至4個位點差異,目前不排除是旅館群聚。對於是否可能是旅館動線或空調系統出問題,台北市觀傳局回應,目前該棟防疫旅館以全棟清空、靜置要至少6天,之後再請廠商進場消毒,北市府後續將邀集硬體設備的專家,預計於下周清查全市防疫旅館進行設備檢查,並提供建議輔導改善。

北市防疫旅館相關案例匡列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防疫旅館出現3人確診,柯文哲在前天受訪時表示,空調部分要注意,這次旅館有3例確診案例,空調系統要再研究一遍,研究完後會找冷凍空調公會會同醫療人員,重新制定台北市防疫旅館空調的標準,有可能有限制,未來不是想成為防疫旅館就可以當防疫旅館,空調要有一定標準才行。

 

而今天莊人祥表示,目前不排除是旅館群聚,也有可能是案17085分別傳染給2人,但這都有待後續釐清,將請專家調查可能傳染途徑,也不排除在出境國、班機上感染到,這都還需要進一步討論釐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北市防疫旅館3例都是omicron病毒。(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此案,北市衛生局僅表示,是否是群聚感染,仍須由中央調查後並公布。而掌管防疫旅館的觀傳局被問到是否可能是動線、空調造成感染?觀傳局表示,目前該防疫旅館已全棟清空、協助旅客安置,並已依衛生局建議,將全棟淨空靜置至少6天,後續會再請廠商進場消毒。

而其他防疫旅館是否可能會有類似情形?觀傳局指出,為確保北市防疫旅館住宿安全,北市府後續將邀集硬體設備的專家,預計於下周清查全市防疫旅館進行設備檢查,並提供建議輔導改善;防疫旅館員工,則嚴格落實防疫sop,及要求防疫旅館員工屆期完成第3劑疫苗接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micron#防疫旅館#群聚#新冠肺炎#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0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