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視我私生活」 徐永明擬告東吳

記者 吳昱曄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3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點名上節目次數最多的東吳大學助理教授徐永明,今天還是繼續所有的錄音錄影行程;他說自己著作多,國科會研究也足夠,對於校方監視他的私生活打算提起法律訴訟;只是算算,除了助理教授光是其他兼職,徐永明每個月就有近10萬元的收入,比正職還多。

名嘴條例鬧得風風雨雨,被點名上節目次數最多的徐永明,還是照常上廣播錄音,晚上電視台的邀約也沒取消。

東吳教授徐永明:「因為我現在比較多的發聲管道,就是上媒體,那我集中都是在晚上時間,那我白天時間,都是學校教學或是研究這一塊,所以我會認為說,我這個時間分配,我目前是可以接受。」

仔細看一下徐永明的行程, 真是大滿檔,以星期一當例子,中午12點東吳教投票行政學,下午3點下課,休息短短4個小時後,再趕到中央廣播電臺主持自己的談話節目8點趕場,到例行性的政論節目開講;此外還接了報紙專欄、國科會研究計畫,和台灣智庫執委的工作。

行程趕趕趕,荷包當然也跟著滿滿滿;原本一個月平均7、8萬的助理教授給薪,現在光靠副業收入就不少;以平均數值計算,政論節目一集4千元,廣播主持每集少說也有1千元收入。

再加上零散的報紙專欄,每個月至少多了10萬元收入,比原本薪水還多。徐永明:「就政治學者而言,我的國科會著作絕對是在水平之上,所以我認為說,我符合在教學和研究上,我想不只是東吳大學,其他大學對一個教授的基本需求,我都可以做得到;那今天東吳竟然發動一個叫行政人員,來監視我在校外的行為,我一定要提起告訴!」

用法律捍衛名譽,徐永明怎麼樣都要證明自己沒當了名嘴忘了教學。

◎翻攝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名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58

0.1189